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在感动和鼓舞中坚定信心——上海代表热议总书记讲话

2016-03-07 11:31   来源: 未来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未来网北京3月7日电 “总书记说上海要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走在全国的前头,我听了后非常受启迪,这不仅是对经济发展的要求,也是一种哲学思维,是从被需求方的要求事先要考虑的问题着手,然后找到办法加以解决。”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院长、九三学社上海市委常委贾伟平谈到习近平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审议的讲话时,深有感触的说。

3月5日下午,习近平参加了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上海代表团审议,并发表讲话,引起代表们的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鼓舞,催人振奋。

总书记多次提改革、创新令人印象深刻

习近平总书记当天在讲话中重点谈到了创新、改革,对上海未来的发展寄予厚望,让代表们深感振奋。

全国人大代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办公室、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副主任徐麟在接受未来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总书记对上海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对上海下一步的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个是进一步深化改革,以上海自贸区的改革试点为突破口,进一步深化,另一个是围绕科技中心的建设,在创新上能够更好的为全国提供经验、提供示范。

“上海的任务更加艰巨,在这两个方面能够不辜负总书记的期望,把工作做得更好。上海一定不会辜负众望,把总书记的要求落到实处。”徐麟说。

全国人大代表黄迪南对总书记说到的创新深有感触,他说自己也是来自企业的,对此感触颇深,对企业来说科技创新是必须的,同时在供给侧改革方面创新商业模式,才能在市场上有立足之地,才能赢得市场。

对两岸关系的情真意切让人感动

当天的讲话中,习近平总书记就当前两岸关系发展发表了看法。习近平表示,两岸同胞是命运与共的骨肉兄弟,是血浓于水的一家人。两岸同胞对推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充满期待,我们不应让他们失望。

“总书记说我们要增加和台湾两岸的联系,增加台湾人民心灵的福祉,他这一番情深意切的话,让我听了非常感动。”全国人大代表、上海富申评估咨询集团董事长樊芸坦言,她有很多亲戚在台湾,隔一两年就会去一趟,她看到台湾的亲戚几乎每天晚上都会在一起唱一些抗战的歌曲,愉悦身心,还喜欢看中国大陆的电视连续剧。让她深深的感受到,台湾和大陆同胞是两岸一家亲,是血溶于水的关系,有高度的文化认同感,两岸的关系一定会非常的融洽。

“通过两岸同胞之间的联系,我们能为台湾人在大陆投资提供良好的环境,加强两岸之间青年的交流,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统一大业。”樊芸说。

樊芸已连续两届任全国人大代表,她告诉未来网记者,“连续九年,习大大在上海团审议,我都在场,每一年都那么亲切。”

“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动至今”

每年3月5日下午,习近平总书记都会来到他所在的上海代表团参加审议。对上海代表团的人大代表来说,是一种指导更是一种激励。

“有两句话一直在我耳边回响。”谈起去年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审议时,全国人大代表、东华大学经济发展与合作研究所所长严诚忠说,“一句话是‘创新驱动的本质是人才驱动’,以此为指导,我国经济社会的发展也是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格局中人的智慧和能力的发挥才能得到推进。第二句是我们更需要具有全球视野和能力的人才。面对一带一路、自贸试验区、长江经济带、新城镇化等国家重大战略的实施,这对新型人才的巨大作用和强烈需求是不言而喻的。”在总书记讲话精神的指导下,今年两会严诚忠提出了优化高校应用人才培养机制的建议。

“总书记的话让我感动至今。”想起去年总书记在上海代表团审议时贾伟平说,“总书记说在去年的政府工作报告就提到还有1000万的人需要扶贫,他说同志们,岂止是1000万,我们还有7000万的人需要扶贫。”贾伟平告诉记者,受总书记启发,今年她也提出了精准扶贫中精准卫生帮扶的建议,她曾经到扶贫区——宁夏靖远县,当地是以种树扶贫,当地人卖了树苗后就有了钱,调查发现那里三分之一是有肥胖症,糖尿病、高血压等流行病都很严重。她发现他们村医就糖尿病而言只有两个药,然后就帮他们培训,告诉他们如何有效利用,就能管住80%的糖尿病,贾伟平说,如果教会他们这一点,精准扶贫就能实现。

原标题:在感动和鼓舞中坚定信心——上海代表热议总书记讲话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