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蓉漂北漂好声音:有梦想的女性最青春!

2016-03-08 07:5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蓉漂范西玢、陈小龙

蓉漂范西玢、陈小龙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 王玲 郭莹)3月8日报道  今天是第106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我国第93个妇女节。在这个一年一度的节日里,成都全搜索新闻网特别策划了“双城记·蓉漂北漂好声音”节目。节目中邀请到北京和成都两地的两队创业者——90后北漂女孩李亚芳和蓉漂青年范西玢、陈小龙,两地连线围绕北漂、蓉漂以及两会热词—创业等话题进行了探讨。

范西玢小两口是西昌人,来到成都后,他们创立了“小未西遥”烘焙坊,专门为客户定制甜品,成为了蓉漂一族。北漂女孩李亚芳目前是一家名为“衣邦人”的互联网服装定制店的服装顾问,顾客在网上预约定制衣服后,她负责上门为顾客测量数据:一个人就有22个数据要量,最多的时候,她一天给五位顾客量了共计110个数据。除此之外,她还单独创立了一个教育培训机构。

节目中,两方谈到创业这个问题感触都颇深。范西玢表示,创业准备期是最艰难的,这个时间段会面临来自家庭、社会等各方面的压力,同时资金、决断力等问题也是创业路上的阻碍,“但这也是最能考验女性独立性的时候。”

北漂李亚芳

北漂李亚芳

李亚芳也非常认同范西玢的观点,她结合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了作为创业者的艰辛,“由于所学专业为播音主持,毕业后,我曾在家乡的电视台工作,但是觉得年轻人要出来锻炼一下,多接触新鲜事。”李亚芳说,“刚来北京时一个人特别孤单,忙起来的时候连饭都顾不上吃,经常是结束工作后回家随便吃个泡面。”

在她眼中,女性创业在面临障碍的同时也有着自身独特的优势。“例如女性在处理各类问题的时候会更有耐心,考虑问题也会更全面,如果还能找到一些办事果断、能力出众的助手,创业过程就如虎添翼了。”李亚芳告诉记者。

与此同时,范西玢理解的创业不仅需要克服压力等各类困难,还需要良好的创业环境作为后盾。“我们的烘焙小店入驻成都红星路三十五号创意产业园区后,可以申请店面半年免租、半年半租,这样来自房租方面的压力就会减小很多,留给我们创新产品内容、开拓市场的空间更多。”

李亚芳也表示,目前国家正鼓励创新,有非常良好的创业环境,也给了女性更多的机会,“作为新时期女性更应该强调独立,为自己的梦想奋斗,这样才能充满活力,永葆青春。”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