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台媒:中国成"天坑大国" 全球78天坑50个在中国

2016-03-08 15:24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台媒称,直至2010年,全世界已经被确认的天坑达78个,其中50个以上位于中国大陆,大陆已成为不折不扣的“天坑大国”,这也让大陆拥有全球最丰富的天坑考察环境,吸引全球地质及生态科学家前往一探祕境。部分天坑内找到的东西,至今无法解释。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3月8日报道,1997年,中英两国科学家发现在天坑峭壁内约6公尺深处竟隐藏著7个直径约4公尺的大圆球。这些大圆球呈曲线排列,球面上刻著一些无法破译的文字和符号,圆球距今有7500万年至8000万年,主要成分是金属鈦。

报道称,更玄的是,在坑底发现一个多棘龙的头骨化石。令人困惑的是,这个头骨曾被锯成相等的两半,然后又缝合,切割痕迹十分整齐,难道是曾有外星人在这解剖恐龙?

天坑是喀斯特地区特有的地质景观,在世界分布很广,约占地球总面积的10%。大陆的喀斯特地貌约占全大陆总面积的13.5%,主要分布在南方的贵州、广西、重庆、四川、云南,湖北等省区,是世界上最大最集中连结的喀斯特区。全球科学家若要研究天坑,大陆是最好的选择。

报道称,依天坑分级原则,深度和宽度均超过500公尺的为超级天坑,全世界仅有三个,全在大陆;深度和宽度在300公尺到500公尺之间的为大型天坑,全世界有16个,大陆占了9个;此外,深度和宽度在100公尺到300公尺间的为标准天坑。

 

原标题:中国成“天坑大国”:全球78个天坑50个在中国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