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俄国防预算将削减5% 创普京上台以来最大减幅

2016-03-08 17:20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俄罗斯军队

资料图:俄罗斯军队

参考消息网3月8日报道 外媒称,俄罗斯决定削减国防预算,凸显了西方制裁与油价下跌打击了俄罗斯经济,并已冲击到政府财政。该国经济去年萎缩了3.7%,今年预料再萎缩1%,使国家无法再负担庞大军费。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网站3月7日报道,俄罗斯国防部副部长舍夫佐娃5日说,俄罗斯领导层决定将2016年的国防预算削减5%。一旦获总统普京签署批准,这将是普京2000年上台以来幅度最大的一次国防预算削减。

报道称,作为普京重振俄罗斯军事力量计划的一部分,俄罗斯此前不断提高国防预算。普京在2011年担任总理时,宣布将在2020年之前投入23万亿卢布(约2.1万亿元人民币)重振军队与更新老旧军备,俄罗斯在乌克兰与叙利亚的军事干预行动,更提高了强化其军队的重要性。

报道称,如今俄罗斯却决定削减国防预算,凸显了西方制裁与油价下跌打击了俄罗斯经济,现在也已冲击到政府财政。俄罗斯财政部早前呼吁各部门,统一削减10%预算。

俄罗斯经济去年萎缩了3.7%,今年预料再萎缩1%,使该国无法再负担庞大的军费。去年俄罗斯国防预算削减了近4%。

报道称,俄罗斯2016年军费开支原本预计达3.14万亿卢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4%;如果削减5%,这一预算将减少约1600亿卢布。

不过,舍夫佐娃表示,这次国防预算削减,不会影响国家军备项目和军人福利待遇方面的开支。

俄罗斯国防部6日说,俄战略火箭兵去年完成对“亚尔斯”洲际弹道导弹的改造,今年将装备20枚该型导弹。

“亚尔斯”可携带约4枚分导核弹头,射程达1.1万公里,可同时精确打击多个目标。俄国防部称,改造后的“亚尔斯”具备更大能力,能攻克现有及未来的反导防御系统。今年俄罗斯战略火箭兵的5个团将装备该型导弹。

此外,俄罗斯“萨尔马特”重型洲际弹道导弹研制工作也已经完成。“萨尔马特”可携带10个重型或15个较轻型核弹头,预计可在2020年引入俄战略火箭兵。

报道称,俄罗斯近年来对其陆基战略威慑性武器进行现代化改造。俄国防部长绍伊古此前表示,俄罗斯将加强战略核力量,完善相关基础设施保障,2016年战略火箭兵将有5个装备现代化导弹系统的导弹团进入战斗值勤。

据俄国防部的数据,至去年年底,现代化导弹在俄罗斯战略火箭兵军备中的占比已经达到56%,预计到2022年这一比例将提高到100%。

原标题:俄国防预算料减5% 外媒:普京上台以来最大减幅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