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稿源  »  正文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2016-03-10 07:07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推动人大工作与时俱进 为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访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

昨日,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作全国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会后,全国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于伟在接受成都传媒集团记者专访时,畅谈了聆听报告的感受。

于伟说,报告总结去年工作全面客观,部署今年任务明确具体,是一个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的好报告。过去一年,全国人大常委会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有机统一,按照“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依法行使职权,成效突出、亮点纷呈。抓住提高立法质量这个关键,制定国家安全法、反恐怖主义法,修订大气污染防治法、食品安全法、人口与计划生育法,修改地方组织法、选举法、代表法等法律,有力支持和推动了改革发展稳定;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加强对经济、民生、司法领域工作监督,针对职业教育法执法检查报告、水污染防治法执法检查报告、审计发现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开展专题询问,接地气、反响好,增强了监督工作实效;推动地方人大工作完善发展,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共同推动人大制度和人大工作与时俱进;深化和拓展代表工作,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完善代表工作机制,代表工作水平不断提高。

于伟说,全国人大常委会2016年工作安排全面贯彻中央重大战略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重点突出、措施有力,对做好地方人大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和示范性。成都人大将认真贯彻这次会议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全面落实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和市十六届人大四次会议决议,在提高立法质量、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依法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充分发挥代表作用等方面着力,依法行使职权,为成都经济社会发展和民主法治建设作出积极贡献。(成都传媒集团全国两会特别报道组记者 王伶雅 摄影 王若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