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当心!部分品牌床垫不达标严重损害健康

2016-03-10 19:47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沈阳3月10日专电 沈阳市消协10日发布床垫商品质量比较试验结果显示,近三成床垫商品质量不符合国家标准,个别样品甲醛含量超标,甚至充斥着垃圾棉、秸秆、壳等杂物。

消协认为,床垫用废旧物、杂物作填充物,会藏有细菌、尘螨和对人体有害的物质,容易导致哮喘,引发皮肤病和其他疾病;而甲醛可引发过敏,还可诱发癌症。

此次比较试验的50个样品均在大型家居卖场、家具市场、专卖店购买。结果显示,有14个样品不符合国家标准。例如,标示沈阳红星盛家具厂生产的,标称金宝王商标的弹簧软床垫样品,内芯使用废旧制品,而且有杂物。

标示沈阳梦洛美家具有限公司生产的,标称可梦可美商标的弹簧软床垫样品,内芯使用废旧制品,而且有塑料编织物。

标示广东佛山市顺德区龙江镇威斯登堡床垫厂生产的,标称威斯登堡商标的弹簧软床垫样品,卫生安全要求和甲醛释放量不符合国家标准,内芯使用废旧制品,而且有塑料编织材料、有秸秆、壳等杂物。

标示沈阳市舒昕床垫厂生产的,标称舒昕商标的棕纤维弹性床垫样品,甲醛释放量超过标准近一半。

标示沈阳市凯欣沙发床垫厂生产的,标称好心情商标的棕纤维弹性床垫样品,甲醛释放量超标近一半,内芯使用废旧海绵、废旧材料。

(记者罗捷)

原标题:当心!部分品牌床垫不达标严重损害健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