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都多家绝味鸭脖店“烧秤” 一斤鸭脖要坑两三元

2016-03-11 07:41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同一家店,同一杆秤,记者购买一斤绝味鸭脖,店家第一次称重0.47kg,在市场监管部门的监督下,第二次称重,秤立马就现出了“原形”——只有0.43kg,金额显示也随之少了2.72元。

昨日,记者接到市民爆料称,成都多家绝味鸭脖店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一斤鸭脖一般要多称出2、3元钱”,而问题就出在“电子秤”上。按照爆料人提供的点位信息,记者走访了成都四家绝味鸭脖店,其中三家都存在秤不足的情况。

爆料

顾客找来“挪一挪” 秤就能变“正常”

“我之前工作过的绝味鸭脖店,一斤秤一般只有9两,有时候店员还要再‘烧’顾客一道,在金额上多输入几块钱。”小楠曾在鸭脖店工作,他向成都商报记者爆料,每天数十位甚至上百位顾客在该店购买熟食,但是发现秤或金额有问题找来的,也只有2、3位。

小楠说,只要顾客找来,店员就会“挪一挪”秤,再称时,重量就会变“正常”。这时,店员会谎称自己当时“看错了”或“记错了”,找回多收顾客的钱,“一般顾客也就不会再计较”。

记者在多家绝味鸭脖店看到,一斤鸭脖的价格为33.8元,鸭掌每斤36.8元,鸭心每斤28元,鸭肫每斤48元,“你算嘛,这样每斤是不是要多收顾客2、3元。”小楠说,由于她在绝味鸭脖当店员的时间不长,因此还没有接触到“秤的秘密”,“反正每次看其他店员操作,就是挪了一下位置,也不知动了什么手脚。”

走访

四家店三家缺斤少两 最多的每斤少了1两

根据小楠提供的可能存在问题的店铺点位,记者昨日走访了绝味鸭脖交大路店、蜀汉店、茶店子店和羊犀店,分别在这四家店购买了一斤鸭脖,并在两个菜市场的公平秤上进行了称量,其中仅茶店子店的鸭脖够秤,其余三家都存在缺斤少两的现象,交大路店和羊犀店少得最多,每斤在1两左右,相当于多收3元钱左右。

在交大路和交桂路交叉口的绝味鸭脖(交大路店),记者提出要购买1斤鸭脖。在向该店一名女店员确认价格后,她随即用袋子装了一斤,拿到柜台靠近墙角处的电子称上秤重,电子屏显示重量为0.47kg。同时,记者注意到,该店玻璃窗橱柜上的价格牌,标注的是鸭脖33.8元/斤,电子秤上实际称重的价格却是37元/斤,记者提出质疑后,她才忙解释道:“哎呀,刚刚记错鸭脖的价格了。”

随后,记者在菜市场公平秤上称得这袋鸭脖的重量为0.43kg,并向金牛区市场监管局进行了投诉。在监管部门工作人员到达该店后,记者看到那名女店员将摆在墙边的秤挪到了柜台中央,当记者再次把鸭脖放在秤上,显示屏的数字果然变“正常”——与记者在菜市场测试的一样,为0.43kg。

最后,金牛区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将该店的秤收走,今日,记者将与店家一起,将秤送往相关技术部门,进行精确的检测分析。

新闻链接

给VIP客户插队 银行被责令整改

四川公布2015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

银行排号机将消费者分为三六九等,普通消费者被VIP客户插队,生活中常见的这种现象就是消费歧视………过去一年,四川省消委会聚焦一些侵犯消费者权益的典型现象,银行排号时VIP插队就位列“2015年十大消费维权典型案例”之首。

家住雅安的毕先生在雨城区某银行营业网点办理业务时,自觉按规定刷卡领号排队,却发现有后来消费者直接插队优先办理。大堂经理答复是自动排号机识别后来的消费者为VIP客户,自动排在了优先办理位置。自觉受到了消费歧视的毕先生向雅安市消委会投诉。雅安市消委会在经过查证后将情况向雅安市人民银行和雅安市银监局进行了通报,并协同银监局再次对VIP客户插队的现象进行多次核查,最后提出了整改意见,要求对无VIP服务窗口的网点,取消排号机VIP客户优先受理功能;对提供VIP优先服务而未设立独立窗口的网点,要建立VIP通道或设专柜。而被投诉经营网点还规定,在无VIP客户办理业务时,也可凭身份证排号为普通消费者办理相关业务。

其实毕先生这样的遭遇并非个例。昨日,记者走访了成都市中心城区多家银行,发现大多数银行VIP客户在普通客户柜台均可优先办理业务。“消费者遭遇到这种情况时,完全可以向消协投诉,消协将会按照相应的程序进行调查并协调相关部门要求整改。”四川省消委会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银行排号时VIP客户插队属于行业潜规则,消费者有权进行投诉。至于接到投诉后怎么来处理,四川省消委会表示,从雅安这件投诉处理来看,已经有了示范。

成都商报实习记者 张瑾 记者 张兴钊

成都商报记者 李彦琴 实习生 孙志碧

原标题:电子秤“挪一挪” 一斤鸭脖遭坑两三元

你可能感兴趣的:
关键词: 电子秤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