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揭秘《疯狂动物城》:兔兔250万根毛发随风舞动

2016-03-11 09:59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马兰

迪士尼新作《疯狂动物城》正在热映,靠着超强的口碑,该片票房成功逆袭,到记者截稿时票房已经破3亿,而《疯狂动物城》中可爱的动物们也刷爆影迷的朋友圈,其中尤以“闪电树懒”“兔朱迪”等的表情流传最广。这样一部深受欢迎的动画片是怎么制作成的?近日,成都商报记者通过迪士尼中国方联系上该片的幕后创作团队,看看他们怎么说。

为掌握动物的特点

跋涉9000英里走进野生动物世界

“本质上来说,‘疯狂动物城’是一个关于友谊的电影。”导演瑞奇·摩尔说,“朱迪和尼克——兔子和狐狸——在自然界是天敌关系。所以在故事一开始这两位主角的关系并不会很融洽。”另一位导演拜伦·霍华德表示,这两个伙伴之间磕磕绊绊的关系是本片喜剧性的来源。“兔朱迪是个天生的乐观主义者,她相信谁都能实现自己的愿望,而狐尼克则恰恰相反。他相信我们无法逾越自身的局限。所以我们将这个充满活力的乡下姑娘放到大城市的中心,再配上狐尼克这个以戏弄她为乐的现实主义者。当然,她也是不容小觑的。”

制片方创意并构建了规模宏大、细节丰富的动物城世界,在其中加入了50种不同的物种,保留了他们在现实世界中的特点,并且让他们穿上衣服开口说话。“创作团队光是调研动物就用了18个月”,制片人克拉克·斯宾塞说,“我们拜访了全世界的动物专家,其中包括奥兰多迪士尼世界动物王国里的专家。我们跋涉9000英里前往非洲的肯尼亚野生动物世界,进行了为期两周的动物个性与行为的深度发掘,从而很好地掌握了每种动物的个性特点。”

百人团队开发软件

“兔朱迪”仅毛发就有250万根

为了创造最逼真的动物毛发,《疯狂动物城》有百人团队开发软件,光是女主角“兔朱迪”就有250万根毛发。影片中,动物大小不一,制片人克拉克·斯宾塞表示:动物尺寸带来的难题并不是技术方面的,而是摄影方面的。“他们总是说,我们得想想怎么设计过肩镜头,在‘大象冰淇淋店’那场戏里,狐狸和大象有一段对话,不过不想让镜头来回切的话,就得考虑镜头的位置,以达到目的,这很复杂。在技术方面,有两个困难我们必须要克服。第一个是动物毛皮,我们希望几十种动物的毛皮都和自然环境中的一样。所以我们在显微镜下研究各种毛皮。第二个困难是我们希望毛有真实的动感。你走到户外去,空气总是在流动的,这意味着毛皮也会动。这就要求我们要把整部影片中所有户外镜头中的所有动物毛皮都做出动态,这对我们的技术团队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但这真的让这个世界显得很真实,叶子在动,动物的毛在动,这让人觉得这个世界并不是由电脑制作出来的。”

国内动画片和

《疯狂动物城》相比

差距就像小学生和大学生

《疯狂动物城》的火爆也引起业内的反思,“《疯狂动物城》让我们清晰地意识到我们离迪士尼的差距有多么巨大。”《疯狂动物城》是豆瓣至今评分最高的动画片,为9.4分。去年的《大圣归来》为8.3分。

王君和他的团队主要负责《大圣归来》的动画渲染,提及中国为什么做不出《疯狂动物城》这样的动画片,王君表示,“目前从意识到认知等方面都相差太远啦,技术工业化方面,目前中国和国际最高水准也相差很远,如果说《疯狂动物城》是大学毕业论文,那我们就是小学毕业论文,差距就像小学生VS大学生。”

业内人士称,其实中国也有比较不错的特效团队,北京的Base Fx就曾参与过《环太平洋》《变形金刚4》《星球大战7》的特效,但这些特效公司毕竟为好莱坞打工,中国特效公司想转型成皮克斯、工业光魔等这样的顶尖特效公司,还需要走很长的一段路。(记者 张世豪)

原标题:兔兔那么萌 怎能不“网红”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