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主动创新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2016-03-12 07:30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主动创新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我市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组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舆论工作座谈会上,用48个字指明了新的时代条件下,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昨日,我市全国两会前方报道组在北京召开专题座谈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并结合实际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将牢记党性原则,始终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着力提高新闻舆论工作的水平;主动适应新的传播趋势,提升新闻业务能力,加强新闻舆论队伍建设。

牢记党性原则

坚持正确舆论导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成都传媒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编辑李少军表示,党性原则是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根本原则,要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摆在首位,“把握主基调、唱响主旋律,重点是围绕中央、省委重大方针政策和市委的中心工作,大力开展宣传报道,努力做到市委工作大局在哪里,新闻舆论工作就跟进到哪里。”

“‘高举旗帜,引领导向’,做舆论宣传工作,要始终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在成都市广播电视台党委委员、副台长唐劲松看来,坚持党媒姓党,核心在于要“高举旗帜,引领导向”,无条件地讲党性、讲政治,把党性和人民性高度统一起来。

强化思想意识

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参加过多年全国两会报道的成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编委王芳表示,作为一位新闻工作者,我们必须牢记社会责任,不负重托。“新闻舆论工作掌握着传播资源,在思想上要不断解决好‘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这个根本问题,以实际行动树立公信力。”结合今年的两会报道,她说,本次两会报道较过去几年有了很大提升,“通过创新报道方式,提升了媒体舆论影响力、引导力。”

作为一位从业时间超过20年的新闻人,成都广播电视台新闻综合频道副主任李颖认为,总书记讲话精神,为新闻舆论工作提高能力水平,指出了着力点和突破口。“我们应该在学习中央级媒体创新突破新办法,媒体融合新理念的同时,发挥出我们的主观能动性,打好媒体融合,创新突破主动仗。”

主动适应传播新趋势

加强形成舆论引导新格局

成都商报新媒体的编辑韩冬梅表示,目前,信息由传统PC端流向移动端,全面进入互联网时代,而以微信、微博、微视频和客户端为代表的“三微一端”已成为移动舆论场的新重心,“除了以创新的形式发布权威信息,加大正面引导的宣传力度,尤其是积极做好突发事件网上舆论引导,不断巩固壮大网络主流舆论平台。作为一位新媒体工作者,我们还应该更加深入钻研新媒体属性,努力打造接地气的、网友喜好的新媒体产品,多生产网友喜闻乐见的新媒体内容。”

提升新闻业务能力

加强新闻舆论人才队伍建设

做好新时期新闻舆论工作,要求新闻从业者具备较高的理论水平、扎实的业务功底;要坚守社会责任,以实际行动树立公信力。多年的一线报道经验,让成都日报记者李霞对此深有体会,“记者应该是个行者,在采访路上,我们总能够碰上一些普通人,做着令人感动的事。记者只有扎扎实实走下去,才能发掘出丰富的新闻资源,写出有思想、有温度、有品质的作品。”成都日报记者 李霞 实习记者 李云良

原标题:坚持正面宣传为主 主动创新提高新闻舆论工作水平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