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通过“审执分离”解决“执行难”

2016-03-12 08:19   来源: 四川日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执行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焦点。一些法院存在“重审判轻执行”的观念,在执行阶段,法院更多地被认为是站在申请执行人立场,让被执行人产生抵触情绪,增加执行难度。如果执行不力,会降低法院的权威性和群众对法院的信任。建议颁布强制执行法,为“审执分离”奠定法律基础,进而将执行工作剥离人民法院,设立独立执行部门,向同级人大汇报工作,接受同级人大监督。

——住川全国政协委员、成都市武侯区副区长 杨建德

原标题:通过“审执分离”解决“执行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