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陈建国:影院闲置时段低价放映适合中老年人的电影

2016-03-13 07:21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昨日,在全国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第四次全体会议大会发言中,全国政协委员、中外名人文化产业集团董事长陈建国建议,电影产业要追求高票房和高品质的统一,培育健康的电影市场。

快速发展的中国电影产业存在不容忽视的价值引领问题。“有的电影过于注重票房,往往只考虑俯身迎合,却忘记抬头引领,片面追求经济效益而忽视社会效益。”

他认为,解决这一问题的最好办法,就是要促进我国电影产业朝着既追求高票房又传播正能量,既满足观众需求又引领社会风尚的方向健康发展。一方面,鼓励和支持电影人遵从市场规律,创作出更多思想精深、艺术精湛、制作精良的电影精品;另一方面,电影从业者要适应观众审美趣味、欣赏习惯和接受方式的变化,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有关诚信、忠诚、正义的主题,以受众最乐意接受的艺术性、娱乐性和通俗化相结合的方式表达出来。

他建议,电影要追求高票房和高品质的统一,培育和扩大健康的电影市场。“现在电影观众的主体是年轻人,中老年人很少走进影院。”拿着小马扎坐在大操场看《平原游击队》《铁道游击队》是不少中老年人的美好回忆。“现在中老年人进影院少,固然与生活习惯、消费观念、传统审美有关,但不代表他们不需要电影,关键是缺少他们喜欢的作品。”他建议利用每天上午影院闲置时段,低票价放映适合中老年人观看的电影。鼓励电影创作人员多创作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的影片,满足多层次年龄观众需求,培育和扩大健康的电影市场。(记者 华露艳)

原标题:影院闲置时段低票价放映适合中老年人观看的电影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