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郫县一小区车库被曝漏水 一下雨就成"水帘洞"

2016-03-14 08:19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爱车引擎盖上,又多了两滴擦不掉的不明液体,郫县犀浦龙吟路合能四季城二期的住户武磊,抬头在车库寻找液体来源,“天花板漏水,银色油漆管道长时间被浸泡,是油漆混杂物。上次找人洗车就花了我上百元钱。”日前,武磊打进天府早报热线反映,让他和其他业主更烦心的是住房安全问题,“开发商试图挖地下排水管解决车库积水问题,但会破坏打地基用的钢筋,存在楼层倒塌的风险”“很多消防栓都是摆设,里面没有器具”“停车场标示不清找车困难”……对此,郫县合能四季城的开发商会作何回应?天府早报记者连日对此进行走访调查。

烦恼

地下停车场漏水,污渍掉到车上难清洗

“不管下不下雨,车库都在漏水。想找个干车位停车,太难了。”郫县犀浦龙吟路合能四季城二期的住户武磊介绍,自己于2014年入住合能四季城二期,“去年地下停车场负一层天花板出现漏水情况,不下雨的时候,地面、墙壁都会渗水。下了雨,整个停车场就成了‘水帘洞’,积水至少达5厘米”。

“车位没找对的话,第二天会白白损失上百元钱。”武磊解释称,由于楼层防水措施没做好,导致天花板漏水,银色油漆管道长时间浸泡,油漆混杂物若不慎落到车上,很难清洗,“我用牙膏、洗洁精、洗衣粉都是试过,没用,只得把车送去4S店清洗,洗一次至少一百多元。”

武磊透露,该小区存在诸多安全隐患,“很多消防栓都是摆设,里面的消防设备要么残缺,要么失效。墙面被严重腐蚀,疑似工程造假;保温层设置排气管,其实只是在墙面打了个洞”……

走访

车库漏水积水多,挖引水槽挖出地基钢筋

日前,天府早报记者前往合能四季城二期了解情况。在小区入口处,挂着业主维权的红色横幅。小区保安有些无奈地说,业主因地下停车场漏水问题得不到解决,经常“闹”,“有时候他们(业主)用喇叭在小区里放维权信息,声音特别大。”

进入小区,在3名业主的带领下,天府早报记者来到该小区地下停车场负二楼。发现车库白色墙壁上,有水渗出留下的水渍,天花板还有水在滴,场内有大片积水。奇怪的是,硕大的场内竟没有停放一辆车,“这一层是闲置的,车都停在负一层。”同行的业主王琼告诉记者,开发商不卖这一层的停车位,“以前不清楚原因,去年这一层开始漏水,大家才清楚了开发商的用意。”这一说法也得到另两名业主的证实。

往停车场中间走,天府早报记者注意到,水泥地面除了有积水外,还有不少被挖过的槽子,深约5厘米,槽子与槽子之间隔约2米左右,但都是挖到一半就停工了,“10多天前,开发商对小区进行整改,说要挖引水槽,没想到他们把地基的结构钢筋都挖起来了”,王琼说,“这对我们的安全已经造成威胁,钢筋挖断,楼层倒塌了怎么办?”同行的两名业主补充说,因多数业主对整改方式产生质疑,业主们制止了施工队,导致改造停工。

没有标示像迷宫,有车主找车找了半小时

“我最怕晚上在车库找车了,车库里没有明显引导标示,感觉像在走迷宫。”该小区业主刘蓉表示,因为标志不完善等原因,她曾找保安帮忙找过车,“出门开车时找不到车了,只能请保安帮忙,我跟着他在停车场转了半个多小时才找到。”

记者注意到,该车库格局错综复杂,几乎所有车位都没编号,要想快速找到车,还真不容易。在走访中,车主们纷纷反应,“车位大小不符合规格,停车时容易发生擦挂”“天花板漏水,滴落的不明液体会损坏车漆”……

除了标志、标示不完善,记者在走访中发现该停车场还存在出入车道人车混行、照明光线过暗、出入急拐弯处缺少广角镜、自行车电动车乱停放等隐患和问题。

■开发商回应

漏水原因暂不清等待检测结果

随后,天府早报记者联系上郫县合能四季城开发商——成都瑞进合能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的相关负责人。该负责人表示,停车场漏水原因暂不清楚,因为“公司已将业主反映的漏水问题,报送至四川省建筑科学研究院,目前等待第三方的检测结果。等检验结果出来了,会根据结果出具整改方案。”停车场漏水是否属于房屋质量问题?该负责人强调,“房子在验收时,是按照正规程序,通过了国家相关质量验收的。”

至于如业主所说,开发商明知存在质量问题,故意将停车场负二层闲置问题,该负责人解释,“不是故意闲置,是因为小区车位多,车主少,车位没卖出去。”对于停车场负二层在整改过程中被迫停工,业主称“地基钢筋疑遭破坏”这一说法,该负责人回应,“等结果出来再做定论”。

由于车库漏水,导致车漆被不明液体滴落,清洗费谁来出?该负责人说,“这个事情不太清楚,但停车场现在已经不收取业主停车费用了。”

■律师提醒

房屋验收合格不代表质量合格

开发商称“房屋在验收时,已经过了国家相关质量验收”,对此说法,四川和骏律师事务所执行主任、律师李刚表示,“房屋验收合格,并不代表房屋质量合格。因为这其中存在一个房屋隐蔽工程验收问题,隐蔽工程若有问题,在房屋被使用后才会出现的,所以房屋验收合格,不代表质量合格。”

车库漏水问题,李刚认为,若没有第三方建筑对车库造成破坏,“就属于工程质量问题,加上是近5年内的新建楼盘,那开放商应对此进行无条件维修。”

至于不明液体滴到车上造成的清洗费用,李刚表示,若车主在不知情的情况下,由于漏水造成车辆损伤,“这笔费用,应该由开发商支付。”

问题车库看过来:

漏水不止

天花板一直漏水,一下雨停车场成“水帘洞”,积水达5厘米

污渍难清

油漆混杂物若不慎落到车上很难清洗,只能花钱到4S店清洗

水槽停工

开发商对小区进行整改,挖了很多引水槽,不料将钢筋挖了起来,导致改造停工

标示不明

车库里没有明显引导标示,车位没有编号,有车主半小时才找到车  ……

天府早报记者赵雨欣摄影李国东

原标题:郫县一小区车库被曝漏水 一下雨停车场成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