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七旬老妇体内取出近70斤重肿瘤 器官严重移位

2016-03-14 20:11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遂宁3月14日讯 14日,71岁的肖乾秀老人在儿子搀扶下,踏上称重仪,仪器显示她的体重为80斤。然而,就几天前,老人的体重还在140多斤,且需双手捧着硕大的肚子才能行动。体重在几天时间里相差如此之大是什么原因?原来,老人左侧卵巢内长了一块近70斤重的肿瘤。几天前,遂宁市中心医院为老人动手术,取出了这个已在其体内寄居了6年的巨大肿瘤。

老人的腹部肿胀得如同即将生产的产妇(医院供图)

七旬老妪肚子大得像足月双胞胎孕妇

肖乾秀,今年71岁,家住遂宁市船山区龙坪镇。6年前的一天,肖乾秀午饭后突然觉得自己肚内多了个包块,但不胀也不痛,老人便没将此事放在心上,拒绝家人让她去医院做检查的建议。

哪知道,腹中的包块随时间推移,一天天变大。肖乾秀挺着硕大的肚子引来邻居的讪笑,有邻居形容她的肚子“像怀了双胞胎,且足月后随时要分娩的孕妇的肚子。”到2015年末,老人的肚子已被鼓得如同一个圆溜溜大球。透过被顶得薄薄的皮肤,已能清晰看得见血管,感觉腹中的东西似乎随时都会将肚皮撑破。

巨大的包块让老人的饭量骤减,而且每挪动一步肚子都在隐隐作痛,只能躺着让家人照顾。今年春节前,实在受不了的肖乾秀告诉儿子,想到医院做检查,并希望能将这个肿块取出。经家人商议,决定待天气回暖时再带肖乾秀到医院治疗。

肿瘤取出后老人腹部呈现一大块凹陷(医院供图)

 医生从老人卵巢中取出70斤重肿瘤

今年2月末,肖乾秀住进了遂宁市中心医院。经医生测量其腹围和高度,发现老人的腹围为130cm,腹部大包高为70cm,而正常产妇的腹围是100-110cm。后结合辅助检查,发现肖乾秀体内生长着一块肿瘤,且该肿瘤已长满了整个腹腔和胸腔,上抵膈肌,左右两侧分别于两侧盆侧壁发生了严重粘连。

遂宁市中心医院医生杨学荣说,如此巨大的肿瘤确实是实属罕见。更让医护人员难以置信的是这个肿瘤已在老人体内生长了6年,且一直没有发作。医生据此判断,老人体内的肿瘤应属良性肿瘤,但现在已影响老人的生活,所以必须进行手术摘除。

手术后,老人正在逐步恢复中

经医院各科专家会诊,决定实施手术,摘除肖乾秀体内的肿瘤。3月10日7时,杨学荣担任肖乾秀的主刀医生。手术中,他进行囊液引流,由于囊液引流中极易引发下肢静脉回流速度增快,引起循环系统衰竭,他降低了放液的速度。剥开囊壁后才发现囊肿来源于左侧卵巢,因肖乾秀长期受到肿瘤压迫,其体内的器官已严重移位。

手术后,从肖乾秀腹中取出的肿瘤中抽出了引流液容量达35000ml,囊壁重5.2kg,被抽空了囊液的囊壁直径达40cm。经测量,肖乾秀的体重降至80斤,而这个肿瘤重量近70斤。面对如此巨大的肿瘤,该医院所有在场的医生都震惊了,即使已从业数十年的老妇产科医生也表示,以前国内出现过20斤重的肿瘤,却从没发现过这么重的肿瘤。

3月14日,经过几天时间的修养和恢复,儿子搀扶着肖乾秀已能慢慢走动,且其饮食正在恢复正常。医生建议肖乾秀要注意日常饮食,还要时常到医院做体检。

(记者 赵权军 摄影报道)

原标题:遂宁七旬老妇体内取出近70斤重肿瘤 生长6年已致其体内器官严重移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