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专题稿源  »  正文

网络欺诈“四化”趋势明显

2016-03-15 09:42   来源: 成都日报   编辑: 董乐   责任编辑: 马兰

记者昨日从市工商局了解到,全国43家消费维权单位共同发布了《“打击网络欺诈 确保消费安全”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据《报告》显示,网络欺诈正呈现诈骗手法多样化、诈骗对象精准化、连环诈骗普遍化、被骗对象年轻化的“四化”特点。

根据《报告》,从去年10月23日“打击网络欺诈 确保消费安全”活动启动以来,截至今年2月29日,共收到网络欺诈、电信诈骗举报85173万条,月均收到举报21293条,其中39039个不法网址、诈骗电话被列入安全联盟黑名单。

《报告》显示,网络欺诈与消费热点、消费习惯同步,正在通过移动端诈骗增长迅速。在这些举报的欺诈信息中,48549条是通过PC端传播,占总量的57%,36624条通过移动端传播,占总量的43%,其中移动端传播数量增长迅速。中奖欺诈、积分兑换、退款欺诈名列前三。在所有的举报中,中奖欺诈举报数量最多,共举报15262例,占比17.92%;其次是积分兑换10831例,占12.72%;退款欺诈10339例,占比12.14%;虚假兼职8862例,占比10.4%。

从举报数据来源来看,短信作为传统的诈骗信息传播途径已经与网络诈骗相结合,总举报量为21093条,占比24.76%。社交软件则作为一种新兴诈骗信息传播途径,在诈骗信息传播过程中占据越来越重要的地位,总举报量为10724条,占12.59%。电商网站则成为退款诈骗、网游交易等诈骗的主渠道,总举报量为12736条,占14.95%。(记者 王李科)

原标题:网络欺诈“四化”趋势明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