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早春踏青 成都乡村游四条精品路线出炉

2016-03-15 13:5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3月15日报道 “晓看红湿处,花重锦官城”,这是唐代诗人杜甫对成都花景的赞誉。阳春三月的成都,树梢露出嫩绿的枝丫,美丽田园里,油菜花、桃花、梨花、海棠花、樱花等品种竞相开放,吸引着来自全国各地的“爱花人”。

为此,成都市农委于近日推出四条成都市踏青赏花精品路线,供市民就近选择。

第一条:龙泉山脉踏青赏花线路

旅游线路:

成都市—龙泉桃花故里—洛带古镇—宝胜村—青白江凤凰湖景区—金堂三溪镇

休闲特色:

赏万亩春花美景、观古镇历史风貌、品客家特色美食、购地理标志产品、体验乡村民俗文化。

景点简介:

龙泉桃花故里——位于成都近郊龙泉山,水蜜桃种植面积近5000亩,是全国三大水蜜桃生产基地之一,享有“中国水蜜桃之乡”美誉,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其创造的“桃花生活方式”,是休闲成都的最好诠释,也是成都春天的名片,是改革开放30年来成都市农业观光、花果文化、民俗文化和“农家乐”完美结合的典范和代表。

洛带古镇——相传汉代即成街,名“万景街”。现保存完好的有千年老街、客家会馆、巫氏大夫第、燃灯寺、桃花寺等众多历史古迹和火龙节、水龙节等多种特色民俗活动。是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中国客家历史文化名镇,被誉为“天下客家第一镇”。

洛带古镇——双槐村。2015年由农业部授予“中国最美休闲乡村”称号。

洛带古镇——宝胜村。一个客家文化、民俗、民风、民居保存较为完好的原生态客家村落,具有典型明代建筑风格的千年古刹——桃花寺,保存完好。

青白江凤凰湖景区——四川省首家集生态、休闲、观光、度假为一体的开放式城市湿地公园类景区,为创建国家AAAA级景区,凤凰湖生态湿地旅游度假区创新地将现代化、多元化的旅游景观和自然生态环境相融合,着力打造一个“城市与湿地、人与自然、东方与西方、现代与传统”交相辉映的绮丽景观。

金堂三溪镇——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现有脐橙3万余亩,享有“中国脐橙第一乡”之美誉,所产脐橙,属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该镇连片种植的15000亩油菜,在每年春天油菜花盛开的季节都吸引了大量游客。成都市政府连续7年在该镇举办“中国成都油菜花节”。

第二条:川西坝子踏青赏花线路

旅游线路:成都市—崇州10万亩油菜花景区—大邑县雾乡大坪村。

休闲特色:游最美乡村公路、赏油菜花海,吃乡村菜品农家风味。

景点简介:

崇州10万亩油菜花景区——素有“西部最美田园花海”之称,沿途风景优美,被赞为“中国最美乡村公路”。春天,重庆路两边山峦起伏,山花烂漫。登高望远,平畴花海,一览无遗。主要花景有油菜花、桃李梨花、青梅花、樱花等。

大邑县雾山乡大坪村——成都地区唯一的喀斯特地貌,依托金蜜李产业,大力发展生态休闲观光旅游,形成了集李花观赏、李果采摘、农家休闲、石林、户外拓展等为一体的乡村旅游特色。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