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四川已撤销事业单位1500余个

2016-03-15 20:5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3月15日,四川省机构编制工作会议暨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座谈会议在成都召开。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从会上获悉,目前,四川事业单位分类改革正扎实推进。去年,全省完成了5.9万个事业单位分类批复工作,占全省事业单位总数的85.98%。省委编办相关负责人介绍,经过一年多的尝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规范整合成效明显,全省共撤销事业单位1500多个,整合规范3000多个,收回编制2万多名。

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行政类事业单位或最先启动改革

今年,四川的事业单位改革又将如何进行?记者了解到,2016年四川将开展行政职能事业单位改革试点,推进事业单位机构编制管理制度建设,有序推进事业单位分类改革。

对于行政类,可先行推进主要行使行政许可、行政裁决等行政职权事业单位的改革;对生产经营类,可先易后难,积极推进做到平稳有序;对公益类,要不断强化其公益属性,针对不同特点实施差别化的改革。

同时,深入开展事业单位机构编制资源整合和规范管理,研究拟订事业单位机构编制创新管理办法,推进事业单位“三证合一”登记制度改革等。

四川8市试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此举或改变多头执法、多层执法现象

四川还将加快推进8个地区的综合行政执法改革试点工作,积累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这8个试点地区分别是:成都、攀枝花、泸州、绵阳、乐山、宜宾、凉山和德阳。四川省编办相关负责人表示,改革主在食品药品安全、工商质监、公共卫生、安全生 产、文化旅游、农林水利、交通运输、城乡建设等领域。

其中,成都武侯、成华、彭州等地还将开展跨部门、跨领域的综合执法改革。他告诉记者,改革试点将整合政府部门间相同相近的执法职能,归并执法机构,下沉执法力量,减少执法层级和执法队伍。

这意味着,职能相近、执法内容交叉的执法队伍,将进行机构和职能整合,切实改变多头执法、多层执法和重复执法的情况。有效解决“九龙治水”式的执法问题。华西都市报客户端记者 席秦岭

原标题:四川已撤销事业单位1500余个 8市试点综合行政执法改革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