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建成运营 12位美女主播亮相

2016-03-16 14: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在银泰城建成运营

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在银泰城建成运营1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3月16日报道 16日上午,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在成都高新区银泰城投入运营。这个总面积为1300平方米的场馆,不仅能支撑各类全球性和全国性大型电竞比赛,而且时下十分火爆的电竞主播、美女主播将扎根这里,成为成都电竞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表示,随着电竞产业在成都高新区兴起和发展,成都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将更加完善,而泛娱乐生态的形成,将促进各相关产业的内涵提升。“泛娱乐生态系统的形成,将重新定义系统内各产业链的内涵与外延,通过发挥1+1>2的效果,既能够促进各个环节的增值,又能够延长和提升整体产业链。”

据悉,近年来,作为成都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核心聚集地,成都高新区从科技、人才、知识产权等领域建立了充分的政策供给,成都电子竞技、游戏、动漫、电影、音乐、文学、虚拟现实产业正在实现跨界融合,成都高新区已形成了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泛娱乐生态系统。

电竞+主播+人才模式塑造产业新格局

“小白、洛、雯雯、超爷、野子……”3月16日,由成都梦竞集团与“成都高新”政务微博、政务微信联合举办,票选出的12位“成都高新最美女主播”在成都梦竞电子竞技中心现场亮相。

这个1300平方米的场馆,分为竞技舞台竞技区、训练区、直播间、私密包间、职业战队训练区、吧台区及休闲区7大格局。在这里不仅能举办各类大型竞技游戏比赛及其他相关活动,还可同时容纳数百人现场观看电竞运动员们的直接对弈与主播们的在线直播。

“10个人打比赛,加上几万人观看,才算得上是一场职业体育比赛,才是真正的电子竞技。2015年,中国游戏直播用户规模同比增长154.3%。我们已经签约30余名成都本地的美女主播,未来她们将带来精彩的直播。”成都梦竞集团董事长余淼说,美女主播将成为成都电竞行业的一道靓丽风景线,而通过电竞中心、赛事、主播的全方位展示,将产生强大的用户黏性和广阔的商业模式。

电子竞技是利用高科技软硬件设备作为运动器械进行的人与人之间的智力对抗运动。通过运动,可以锻炼和提高参与者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心眼四肢协调能力和意志力,培养团队精神。

据统计,截至2015年,国内电子竞技行业的用户群体高达1.24亿,也就是全国每12人中就有一个是电子竞技用户。成都作为中国电子信息产业高地及电游上游产业研发基地,在电竞运动上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去年11月,四川队就获得了国家体育总局体育信息中心主办的NESO2015全国电子竞技公开赛的冠军。

“中国电竞行业发展迅猛,所以在人才输送上更需要重视,如果不着重于后备力量的专业培养,那么电竞行业发展得再好也只是漂亮的空壳。”余淼说,缺乏关注、缺乏系统的专业培训、缺乏展示平台是绝大部分青少年放弃电竞的重要原因。“目前,中国不少专业电竞选手走的是一条‘出道早、成名晚’的路线,当他成名的时候就即将要面临退役,而国外选手大多都是在16-17岁就已成名。”

据悉,梦竞电子竞技青少年培训基地正在筹备中,近期将投入运营,将针对青少年电竞学子开展系统性的专业培训,全面提高学员的思维能力、反应能力、团队精神、自制能力、协调能力及意志和精神,同时,该青训基地还将开展文化课程培训,致力于将学员们培养成德智体全面发展的有用人才。

“为行业输送高精尖人才,是我们成立青训基地的目的。随着成都梦竞电竞中心的落成,依托成都和成都高新区良好的泛娱乐产业生态,在培养高水平运动员的同时,也将进一步打通电竞行业的上下游产业,形成良性的、可持续性的发展空间。”余淼说。

电子竞技有效补充成都游戏产业链

成都是中国游戏产业重镇,特别是在页游和移动游戏时代,成都游戏开始产生全国性的影响力,被业内誉为中国移动游戏“第四城”。现在,成都已形成以游戏产品研发为核心,发行、运营、渠道等多个领域共同发力的游戏全产业链布局。

作为一个正在快速发展的新兴产业,游戏产业吸附了庞大的用户群众。中国音数协游戏工委、伽马数据(CNG中新游戏研究)、国际数据公司(IDC)共同发布的《2015年中国游戏产业报告》中指出,中国游戏用户总数已达到5.34亿人。

“平均每4个游戏用户中就有1个电子竞技用户。”余淼介绍说,电子竞技恰恰补齐了游戏产业的重要一环,其用户群体更加精准,游戏的枢纽作用更加明显。“游戏从一开始,大家首先玩的是单机,也就是和电脑对抗的一个娱乐手段;而电子竞技一开始,就是人和人对抗、交流。”

“电竞中心是一个可以将玩家、观众汇聚在一起的地方,有职业选手参与、有现场演示教学、有游戏讲解的环节,它达到了用户细分化的效果。这样的效果会促使研发精品化,研发的门槛会上升。” 梦竞电子竞技中心成都总经理、晓音娱乐创始人罗晓音说。

如今,电子竞技已经发展成为包括网游、页游、手游、电视游戏等在内的竞技运动,并且已衍生出一条选手—职业联赛—关注度—明星—商业活动的产业链。

据悉,去年1月,来自成都高新区的成都龙渊网络公司发行了全球第一款电子竞技手机MOBA游戏“自由之战”,目前已累计2000万用户,在这些用户中诞生了4.4万支队伍报名参加其主办的FPL职业联赛。

“大部分游戏用户都会关注职业联赛,不少人都成了战队的忠粉,粉丝经济自然而然形成了良性循环,也将延展出更多的创新模式。”龙渊网络CEO李龙飞说,“电竞产业的大发展将助推游戏企业往泛娱乐化整合。作为游戏厂商,需要考虑玩家的竞技需求,打造出高品质、高平衡性、有一定门槛的竞技游戏。比如音乐竞技游戏《VOEZ》在研发时,就致力于音乐、画面、谱面的完美结合,让玩家在节奏、反应、操作、旋律感上做一定竞技。”

据悉,成都高新区一批游戏企业一直在搭建平台生态圈,其中不乏投资电竞平台的案例。而博瑞传播、天象互动、龙渊网络等公司则着力深挖IP资源,加速泛娱乐行业整合。

成都虚拟现实行业迎接电竞机遇

虚拟现实行业(VR)目前备受市场各方关注。从产业链上看,VR硬件方面已有长足进步,但短期内硬件售价高昂、内容匮乏或许会为VR技术的普及带来一定的阻力。而电竞体验馆的出现有望使这一难题加快破题。

“在未来1-3年,虚拟现实体验主要要靠体验馆来拉动。”成都知名VR硬件生产企业理想境界产品经理王鹏飞说,目前在VR头盔方面,整套设备的投入高达12000元人民币以上。移动VR方面,手机+VR眼镜的整体价格也达到了5000元以上。所以,很难出现单人使用一台VR设备持续重复体验VR内容,目前更倾向于单一设备供高重复人群使用的模式。

而在内容和应用方面,投资银行高盛集团此前发布的一份报告称,用户量太少会影响开发者开发VR游戏的意愿;另一方面,无论是消费者还是企业都不会把钱花在一个没多少内容的不实用设备上。

“为了造成持续体验,必须有竞技类内容或者可供团队竞技体验内容的出现。直到未来VR能够进入家用阶段,有大量优质VR内容出现,这时候才能使得一部分VR体验脱离实体体验店。”王鹏飞说。

“我们正在进行游戏和旅游景点VR产业内容的尝试,同时通过电竞平台做一些体验和活动,既满足游戏本身的一定的运营空间,以比较小的代价去对VR内容进行探索,又为今后真正成熟的VR作品积累更丰富的经验和资源。”成都暗物质科技CEO钟离剑说,对于那些有兴趣却不曾体验过VR或者只了解而又不一定愿意花大笔资金的人,电竞体验馆能够让他们真实地去感受现代科技发展的前沿,体验VR带来的震撼感受。而这样的电竞体验馆的出现,硬件平台的趋于成熟,可望催生更多的内容生产。

“虚拟现实体验与竞技同时也是电竞行业发展面临的巨大机遇。”余淼说,现有场馆以及新开场馆都会预留VR区域,将会在区域内设置VR产品体验,用大屏转播一些VR游戏体验,同时与VR游戏开发商合作形成赛事转播的商业模式。

“电竞产业需要泛娱乐跨界融合。”成都高新区经贸发展局相关负责人说,电竞赛事的运营更需要在泛娱乐化方面有所创新。成都高新区在游戏产业和虚拟现实产业上有着良好的基础。依托电子信息领域软硬件优势,成都现在已聚集虚拟现实相关企业30余家,其中仅成都高新区就有20余家。同时,截至2015年,成都高新区已聚集游戏企业400余家,成都游戏企业对转型虚拟现实也抱有积极态度。

据悉,近年来,作为成都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核心聚集地,成都高新区从科技、人才、知识产权等领域建立了充分的政策供给,成都电子竞技、游戏、动漫、电影、音乐、文学、虚拟现实产业正在实现跨界融合。未来,成都高新区将更加深入地推动跨界融合,努力形成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泛娱乐生态系统。

成都高新移动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张正刚表示,随着电竞产业在成都高新区兴起和发展,成都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将更加完善,而泛娱乐生态的形成,将促进各相关产业的内涵提升。“泛娱乐生态系统的形成,将重新定义系统内各产业链的内涵与外延,通过发挥1+1>2的效果,既能够促进各个环节的增值,又能够延长和提升整体产业链。”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