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榜样范忠贵坚持10年义诊:人不能忘本

2016-03-21 15:2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范忠贵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李立)3月21日报道 “看病难,看病贵,在我们这里都不是问题,因为我们有范爷爷。”3月20日,成都市龙泉驿区大面街道好日子社区居民罗女士向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介绍旁边正在义诊的88岁老人,范忠贵。他看病不收钱,连续10年义诊,仅好日子社区受惠于他的病人就有数万,是邻里街坊交口称赞的好医生。

据社区工作人员介绍,范忠贵年轻时是省领导的保健医生,退休后闲不下来的他开始为社区居民免费看病,并和社区商量设立义诊服务点,把每个月10、20、30日上午设为固定的义诊日。10年来,无论寒冬还是酷暑,这个被大家亲切称为“范爷爷”的八旬老人,坚持免费为居民义诊服务,从不收一分钱。

昨天带状疱疹一直未康复的罗女士再次找到范医生看病,她告诉记者,“在医院输液后复发了几次,后来范医生给我开了十几块钱的药,症状越来越轻,这次是来复诊的。”

罗女士表示,前来找范忠贵的病人,大多数是慢性病或经治疗效果不佳者,他们在范忠贵的帮助下,都很快得到了康复。

社区居民刘先生曾因感冒引发心肌心胞炎,在医院冶疗近两个月,疗效不佳。针对他的情况,范忠贵用了一个月时间,对他进行精心的诊治。如今,刘先生心悸症状已消失,经医院医生检查,已经痊愈。

每次义诊日,前来看病的患者络绎不绝,而范忠贵却从不计辛苦。平均下来,每个义诊日要看30至40人,最多的一个上午看了54人。就算人再多,范忠贵都要坚持为居民服务完才回家。最晚的一次,他从早上9点忙到下午两点多才吃午饭,这让老伴格外心疼。

虽然已届高龄,但范忠贵仍数十年坚持义诊,他表示这和他的经历有关,“我出生于山西省一个贫穷的农村家庭,因为家里穷,13岁时就被迫离开了父母,逃荒逃到了解放区,参加了革命。在部队,我开始当起卫生员,临床经验慢慢积累,终于成为一名合格的医生。后来转业到四川省级机关第二门诊部工作,成为领导的保健医生。这些都离不开当的培养教育,所以我认为人不能忘本,只要我身体允许,这样的义诊就应该持续下去。”

相关新闻:

成都榜样:女教师裴丽娟带着全家一起援藏

2014年夏天,得知成华区对口支援丹巴有5个教师名额,裴丽娟与在青龙场街道办工作的丈夫刘云洲一拍即合,双双做出了援藏的决定。7月,裴丽娟和丈夫带着10岁的女儿刘馨雨,一家人踏上了去丹巴的援藏之路。

女支书姚庆英:我们的水果遍全国

蒲江县西来镇两河村村支部书记姚庆英带领两河村村民种种植不知火、草莓、猕猴桃等水果,产业发展了、新房修建了,外出打工的人也回来了,空巢老人、留守儿童的问题也迎刃而解。2014年,全村群众人均收入达到30900多元,农民实现了收入倍增。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