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90后男子开微店诈骗被拘 标榜出售仿真枪械

2016-03-22 14:44   来源: 新民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90后男子开微店诈骗被拘 标榜出售仿真枪械

图说:近期,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发布虚假管制枪支买卖信息的诈骗案。资料图

90后男子开微店诈骗被拘 标榜出售仿真枪械

图说:据被骗者回忆,该微信店店主不仅宣称可以销售仿真枪械,更提供改装、调试技巧。网络资料图

90后男子开微店诈骗被拘 标榜出售仿真枪械

图说:根据法律规定,国家严格管制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出租、出借枪支。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资料图

新民网最新报道 近期,沪上多名军事枪械爱好者为了满足自己的偏好,试图通过网络购买所谓的“气枪”,最终却落了个财货两空的下场。新民晚报新民网记者从杨浦警方处了解到,日前,公安机关破获一起发布虚假管制枪支买卖信息的诈骗案,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刑拘。

今年3月,军械迷小王在网上发现了一家专卖“仿真气枪”的微店。店主不仅标榜可出售各类“快排气枪”,还声称可传授改装、调试的技巧。小王当即下单购买了“裸排”、“瞄镜”、“握把”等一整套气枪配件,并通过网银支付了800余元。然而几天后,小王始终没有收到店主寄出的包裹,等他再通过网络联系店主,却发现自己已被“拉黑”,小王当即向杨浦警方报警。

接报后,杨浦公安分局治安支队立即开展调查工作。调查中,侦查员发现这家专卖“仿真气枪”的网络微店虽开业不久,但已经有多笔成交纪录。而在侦查过程中,陆续又有多名市民向警方报案,反映自己的被骗经历。经过侦查,警方迅速锁定该微店经营人为90后来沪人员冯某,并确认其落脚点在宝山顾村区域。

3月3日上午,侦查员在宝山顾村镇一出租屋内将犯罪嫌疑人冯某抓获,当场缴获手机、电脑等作案工具。冯某到案后交代,在浏览一些军事网站的过程中,他发现部分网友直接发帖求购仿真枪械,感觉有利可图后,他专门注册了微店,通过网络搜索获得图片和视频对微店进行包装宣传,在微店中发布出售“气枪”的虚假广告信息,进而引诱爱好者询价购买,伺机实施诈骗。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冯某如实交代了在网上发布虚假信息实施诈骗10余起的犯罪事实,案值一万余元。目前,犯罪嫌疑人冯某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同时,警方也对意图非法购买枪支而涉案的受骗人员进行了告诫教育。

杨浦警方提醒广大军迷、枪械爱好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国家严格管制枪支,禁止任何单位或者个人违反法律规定持有、制造(包括变造、装配)、买卖、运输、邮寄、储存、出租、出借枪支。禁止制造、销售仿真枪。

延伸阅读:

1、什么是枪支?

《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所称枪支,是指以火药或者压缩气体等为动力,利用管状器具发射金属弹丸或者其他物质,足以致人伤亡或者丧失知觉的各种枪支,例如:军用枪、猎枪、气枪等。

2、什么是仿真枪?

凡符合以下条件之一的,均为仿真枪:

(1)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枪支管理法》规定的枪支构成要件,所发射金属弹丸或其他物质的枪口比动能小于1.8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大于0.16焦耳/平方厘米(不含本数)的;

(2)具备枪支外形特征,并且具有与制式枪支材质和功能相似的枪管、枪机、机匣或者击发等机构之一的;

(3)外形、颜色与制式枪支相同或者近似,并且外形长度尺寸介于相应制式枪支全枪长度尺寸的二分之一与一倍之间的。

原标题:90后男子开微店诈骗被拘 标榜出售仿真枪械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