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比利时连环爆炸致至少28人亡 奥朗德召开紧急会议

2016-03-22 17:59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粱巍   责任编辑: 马兰

中新网3月22日电 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22日,在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扎芬特姆机场发生爆炸事件后,一个靠近欧盟总部的地铁站发生爆炸。法新社称,到目前为止,在此次爆炸中已有至少15人遇难。到目前为止,机场和地铁两处爆炸事件已致至少28人遇难。

据报道,发生爆炸的地铁站靠近欧盟总部。比利时交通当局在爆炸发生后表示,已关闭布鲁塞尔所有地铁站。

目前,比利时当局已将布鲁塞尔的安全警报级别调升至最高级。

而法国方面,总统奥朗德针对比利时连环爆炸事件,与总理瓦尔斯、国防部长和内政部长卡泽纳夫召开了紧急会议,以讨论法国如何提升安全级别,防范法国境内也发生类似袭击事件。

比利时首都机场爆炸航班停飞

U581P4T8D7807200F107DT20160322160239

报道称,有人在现场听到至少两声爆炸声。而爆炸发生后机场已被疏散,从该机场出发的航班都已停飞,到达客机也被要求暂时勿降落。此外,通往机场的交通线也停止。

据悉,爆炸发生在美联航的值机柜台处。从机场外看,出发大厅的玻璃窗被震碎,大楼冒出了烟雾。

美联社称,爆炸发生时正值机场早高峰,数百名乘客正在办理登机手续。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称,尚不清楚引起爆炸的原因,也不清楚爆炸是否与恐怖主义有关。

另据扎芬特姆机场方面表示,有数人在爆炸中受伤。已暂时向航空公司关闭,等待进一步通知。布鲁塞尔航空表示,眼下尚不能确定发生了什么。机场发言人表示,机场起飞大厅发生两次爆炸,救护人员目前已抵达现场。

媒体指出,就在此次爆炸发生前几天,比利时连同法国当局发起突袭行动,在布鲁塞尔莫伦贝克区逮捕了巴黎恐怖袭击的主要嫌犯萨拉赫·阿卜杜勒·萨拉姆及其同伙。

相关新闻:

路透社:比利时布鲁塞尔机场爆炸是自杀式袭击

布鲁塞尔地铁站发生爆炸 事发地靠近欧盟总部

巴黎恐袭主犯此前被捕 美官员:机场爆炸或系报复

美媒:爆炸或致超100人伤 美国官员推测为恐袭


原标题:比利时连环爆炸致至少28人亡 奥朗德召开紧急会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