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前荷兰足球巨星克鲁伊夫因病去世 享年68岁

2016-03-24 20:4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U370P427T9D425F259DT20060222232243

b2664ecdjw1f288qirqe2j20jz0zkjuc

外媒报道截图

据多家外媒报道,前荷兰传奇巨星、巴萨名宿克鲁伊夫因癌症去世,享年68岁。据称克鲁伊夫病逝于巴塞罗那,家人与朋友在临终时陪伴着他。

作为球员,克鲁伊夫是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人物,曾三夺欧洲足球先生;作为教练,他曾率领巴塞罗那夺得西甲、欧洲优胜者杯等多项冠军;同时为青少年足球培养做出了杰出贡献。

克鲁伊夫1991年曾因心脏病而接受搭桥手术,1997年又因为心脏病复发而戒烟。2015年10月份,克鲁伊夫被确认为肺癌,2016年2月份时,克鲁伊夫曾信心十足的表示,“我已经以2比0领先于癌症,我相信我最终会取得胜利。”但最终,巴萨教父未能战胜病魔,并且在周四去世。

克鲁伊夫有数年吸烟史,在教练席上,他留给人们最深的印象就是一根接一根地吸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也经常烟不离手,加泰罗尼亚媒体甚至称克鲁伊夫一天要抽20根烟。

微博上,前央视著名足球评论员黄健翔第一时间发声哀悼,他写道:“哀悼!世界足球失去了一位教父,一位传奇,一位无冕之王!”

QQ截图20160324205208

黄健翔微博截图

QQ截图20160324222852

著名足球评论员詹俊也对克鲁伊夫离世表感到叹息

值得一提的是,1989年,正是在时任主教练克鲁伊夫的亲自主持下,巴塞罗那俱乐部建立了“拉玛西亚“青训学校。在至今三十年的时间里,先后有七代,总共503名球员从拉玛西亚走出,这所青训营也因为培养了梅西、哈维、伊涅斯塔、普约尔、博扬、法布雷加斯等一堆足球巨星而被一些人称之为足球界的“西点军校”。

个人简历

约翰·克鲁伊夫,荷兰人,是世界足球史上的名将,也是著名的足球教练。球员时代的克鲁伊夫出身于荷兰著名球会阿贾克斯,司职前锋,因跑动积极,盘带技术皆是顶级水平,速度快,故有“飞人”称号。他是荷兰全攻全守足球的代表人物,曾三次夺得欧洲足球先生(1971、1973、1974)。克鲁伊夫早于1978年退出荷兰国家队,职业生涯未能为祖国赢得任何大赛冠军是其终生遗憾。他为国家队出赛48场,共取得33个入球,1984年宣布退役。退役后曾担任教练并致力于青少年足球培养为足坛做出了杰出贡献。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