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男子用“免费旅游”为诱饵 骗了60余位老人

2016-03-30 07:28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马兰

去年下半年,一位名叫董文杰的温江男子,用“免费旅游”为诱饵,将60余位老年人带进了自己的骗局。近日,温江区警方以涉嫌诈骗罪将他依法执行逮捕。

据温江公安局柳城派出所民警李召介绍,今年41岁的董文杰,在2010年前后通过外借高利贷与朋友合伙在温江经营了一家汽车租赁行。由于经营不善而负债累累,于是又做起了为旅行社组织游客的活路。2015年,崇州的兰小明从董文杰处得知了“免费出国旅游”的消息,“他说是旅行社在搞活动,有免费旅游的名额,不过去前要缴5000元押金和500元强制消费款,并承诺5000元押金回国后15天会全部退还。”兰小明说,因为此前与董文杰打过交道,并通过他参与过几次国内跟团游,也就相信了。李召解释说,正是董文杰此前为这些老年人组织过旅游,才建立了信任。

当年8月,包括兰小明在内的20多位老年人,去泰国玩了6天,确实没再缴另外的费用,不过旅游回来后,押金却迟迟没有退回。后来,董文杰先后分四个批次以同样的理由,骗取了温江、双流、崇州等地60多位老年人每人5000元的押金,共计30余万。

温江警方称,董文杰将收取的押金挪用于还债,由于无力兑现对老人们免费出国旅游的承诺,多次以各种理由推脱后延行程时间,直至去年9月24日晚失去联系。事发当晚,被董文杰通知在温江集合出游的20多位老人,等了一夜也没任何消息,便愤然报案。民警两天后在温江和平路附近将董文杰抓获归案。

温江警方称,董文杰在作案时,给老年人开的押金收据,属于一家汽车租赁公司,而协议上的印章,也是作废的。但这些明显的马脚,居然骗过了60来位老年人。

成都商报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梁明智

原标题:男子用“免费旅游”为诱饵骗了60余位老人30多万元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