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德阳社会扶贫方案出台 12万余农村贫困人口获结对帮扶

2016-03-30 20:5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四川新闻网德阳3月30日讯 日前,《德阳市社会扶贫专项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出台,德阳建档立卡的5.6万余户12万余农村贫困人口将获得结对帮扶。同时,鼓励社会力量参与扶贫攻坚。

根据《方案》,社会扶贫对象包括中江龙泉山区、水库淹没区、南部尾灌区和旌阳丘陵区、罗江鄢回片区5个贫困片区的385个市级连片贫困村和广汉、什邡、绵竹16个插花贫困村,全市建档立卡的5.6万余户12万余农村贫困人口。

《方案》提出,各级党政机关(单位)和领导干部、机关干部按部门分村分户明确帮扶对象,每个贫困村有1个县级以上部门(单位)帮扶,每户贫困家庭有结对帮扶负责人。

鼓励支持社会团体、基金会、民办非企业单位等组织通过志愿服务、专业人才、扶贫募捐等方式参与扶贫开发。对参与扶贫开发、符合信贷条件的企业给予信贷支持,并按照规定给予财政贴息。鼓励和引导金融机构对符合授信条件的贫困村、贫困户开展小额信贷,加大对有脱贫致富带动作用的地方特色产业和支柱产业的信贷支持力度。

(记者 周鸿)

原标题:德阳社会扶贫方案出台 12万余农村贫困人口获结对帮扶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