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杭州宠物善后服务兴起 猫狗墓穴最高要价1万6

2016-03-31 10:15   来源: 浙江在线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杭州一家宠物殡葬服务公司的宠物墓地规划模型

提供上门服务的宠物火化车

浙江在线杭州3月31日讯 在大多数人的传统观念里,宠物猫狗死了,找个地方埋了就行。但是近年来宠物殡葬服务正随着人们观念的转变而悄然兴起。

清明节除了祭奠故人之外,还有不少人为逝去宠物猫狗选择了墓地,以寄哀思。甚至有人为宠物请法师超度,各种新奇的宠物善后服务越来越多,一个巨大的市场逐渐显形。

系列调查①:杭州日均死亡150多只猫狗 掩埋不是上策火化才是好归宿

杭州有两家公司提供宠物殡葬服务

宠物殡葬市场初步形成

2003年,杭州圣吉犬类管理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洪雨在余杭建起了杭州首个猫狗火化炉。

第一年,他的炉子只火化了2只宠物,第二年只有10只。按洪雨的说法,那几年,杭州宠物殡葬市场没有形成,大部分人也没有火化宠物尸身的观念。

出于对狗的热爱,以及对环保殡葬理念的坚持,洪雨坚持了下来。近几年,杭州的宠物殡葬市场终于逐渐兴起,而杭州市民的观念也正在慢慢改变。

洪雨举了个例子:“前段时间,附近有位老伯的宠物狗死了,老伯将陪伴他10多年的狗狗埋在小区绿化地里。事后老伯觉得心理很不安,他女儿也觉得这样污染环境,于是他们半夜又把狗狗挖出来,送到我这里火化。”

在没有进行宣传的情况下,洪雨公司的宠物火化业务基本保持每天1单。按洪雨的设想,公司准备提供更高端的服务项目。

除了洪雨的公司,杭州还有另一家于2013年成立的宠物殡葬服务公司。

据这家公司的运营总监顾先生介绍,公司运营这3年,每年的接单量接近1000,杭州宠物殡葬市场正在逐步扩大。

上门服务包括火化项目

还能为猫狗做法事、为主人做疏导

22日下午,下着零星小雨,记者来到位于杭州九堡的一个偏僻工地。这里,两名工人正在焊接2个1米多高的铁箱子。

洪雨告诉记者,这是他们最近刚研发的小型火化箱,用来火化20斤以下宠物猫狗的尸体。两个箱子一个用来火化,另一个用来处理污染物。经过处理后排出的气体和水蒸气相似,没有异味,符合国家环保标准。

“以往宠物的尸身都是拉到固定场地火化的,这种箱子更轻巧,只有0.4吨,可以放在汽车上提供上门服务,让主人送自己的宝贝最后一程……”洪雨说,宠物火化不仅仅是对宠物生命最后一程的尊重,更是对人类自身环境的负责。

除了上门服务外,殡葬服务还包括提供宠物墓穴和法事服务等。杭州两家宠物殡葬公司的服务单上有四项服务,包括单独火化、殡葬、寄存、法事。

火化的价格按照宠物的体重算,殡葬服务主要是提供宠物公墓。顾先生向记者介绍,他们公司的宠物墓地在安吉的山区,依山环水。

墓地分两个档次。大型墓地价格16800元,使用期为30年,5年内管理费免费,之后每年交300元的管理费。小型墓地的价格则是8800元。

这两家公司提供上门火化服务的同时,还配套有法事服务。“我们会请知名的佛事大师超度亡宠,还配有专门的心理医生,帮助宠物主人的缓解心理压力减轻他们失去爱宠的痛苦。”顾先生说。

记者从杭州市物价局了解到,目前还没有针对宠物公墓的价格监测。

上海南京有顾客专门来杭州火化宠物

未来将尝试“互联网+”宠物殡葬服务

在洪雨看来,宠物殡葬的市场远远没有开拓出来。在当前的互联网时代,宠物殡葬服务需要尝试“互联网+”的模式。

怎么尝试?洪雨的公司最近刚在新三版上市,在融资结束后,他准备开发一款APP。类似于上门取快件那样,只要顾客在APP里下单,公司就派人提供上门服务。

另外,洪雨也考虑过开发一款和宠物有关的游戏。用户登上游戏,就能带上印有自家宠物头像的角色进入游戏,以此来宣传公司文化。

因为洪雨公司拥有全国范围内都比较稀缺的宠物善后营业执照,所以很多上海、南京的宠物主人和在浙江生活的外国友人都找到他火化宠物。

有了这些基础,洪雨准备将业务向全国范围内铺开:“远地方的宠物主人不方便过来,我们可以将宠物接来火化,然后将火化的视频发还给宠物主人,让他们放心。”

宠物善后的市场无疑会越来越大,但是对杭州仅有的这两家宠物善后服务公司来说,未来的路怎么走,却没有可借鉴的经验。

“宠物善后服务其实仍处于培育市场的阶段,我们也没想过赚多少钱,但是我相信,浙江乃至整个中国发达地区会慢慢跟上欧美的脚步,我们要抓住这个机会。”洪雨说。

原标题:杭州宠物善后服务兴起 猫狗墓穴最高要价1万6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