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越南国会免去张晋创国家主席职务

2016-03-31 21:55   来源: 新华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新华社河内3月31日电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1日在首都河内召开全体会议,表决通过了免去张晋创国家主席职务的决议。

随后,当天上午宣誓就职的越南国会主席阮氏金银向大会提交国家主席候选人预备人选方案。越南共产党第十二届中央委员会政治局成员、公安部部长陈大光被提名为国家主席的唯一候选人。国家主席的选举投票预定在4月2日举行。

据悉,除了阮氏金银已经当选国会主席、陈大光获得国家主席提名外,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政府副总理阮春福已获得政府总理的党内提名。

越南国会秘书处秘书长、国会办公厅主任阮幸福较早前对媒体表示,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将选举新的国家主席、政府总理以及国会主席等国家领导人。

越南第十三届国会第十一次会议3月21日在河内开幕,预计将于4月12日闭幕。本次会议重点讨论健全国家领导班子,以贯彻落实越南共产党第十二次全国代表大会决议。

张晋创1949年生于越南南部隆安省,青少年时期即参加抗美救国战争,被捕获释后长期在越南南部工作,曾担任胡志明市党团各级组织领导人,1996年出任越共中央政治局委员、胡志明市市委书记,2000年起担任越共中央经济部部长,2006年起担任越共中央书记处常务书记,2011年当选越南国家主席。

(记者章建华 闫建华)

原标题:越南国会免去张晋创国家主席职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