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四川第一台“自学直考”车领准驾标志上路(图)

2016-04-01 11:18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0401_2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4月1日报道 今天是“自学直考”车上路第一日,本网记者在文家大道土龙路口看到,已通过科目一考试的车辆早早在此等候领取上路标志,准备开始自己上路的“第一节课”。上午十点,四川省交警总队、成都市交管局相关领导为第一批上路的学员颁发了学车标志。 

作为四川省第一台领取学车标志的学员,姜福真告诉记者,第一次上路还是有点紧张,不过会认真学习准备科目二和科目三的考试,随车指导员苏某说,他拿到驾照至今已有21年,上路驾驶10多年,以前也有教过别人开车,不过作为教练上路还是第一次,“在教学过程中会严格按照相关规定教学”,苏某表示。  

0401_3

车管所副所长罗跃介绍,“自学直考”车学员、随车指导员必须在,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指定的路线、时间学习驾驶技能,如果不在相应时间和路段学习的将受到相应处罚,如果学员在没有取得资质的情况下就在其它路段进行学习,将按照无证驾驶予以处罚,对于随车驾驶员不在相应时间和路段内进行教学的,也要根据相关通告进行处罚。“教学路线已纳入电子眼监控系统,如果发现不在规定时间内在相应路线内从事教学或者学习的,民警会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予以相应的处罚”。此外,自学车在不用于学习驾驶而上道路行驶时,应当去除学车专用标识。

自学人员在具备资格的人员随车指导下,使用符合规定的机动车学习驾驶中发生交通事故的,和教练车一样,由随车指导人员承担事故责任,保险公司也会予以保障。但如果自学人员在无具备资格人员随车指导,违反规定上道路学习驾驶发生交通事故的,自行承担责任。

罗跃告诉记者,按照相关规定,一个随车指导员带一个学员必须要三个月的时间,满三个月后才能带第二个学员,换言之,一年只能最多带4个学员。

另据成都商报 :成都市交管局车辆管理所副所长罗跃提到,目前正在和相关部门商洽,将驾校的训练场地向自学直考人员开放。

指定时间:

工作日07:30-09:00、17:00-19:00以及每日00:00-05:00禁止自学用车、教练车在从事驾驶教学活动;全天24小时禁止自学用车、教练车在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主道和辅道)区域、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学校和医院周边道路上从事驾驶教学活动;工作日7:30至20:00,禁止教练车在中心城区三环路以内(含三环路主道和辅道)区域道路上通行。

指定道路:

成都划出15个路段供自学练车

①社会路段

文家大道:起日月大道牌坊至高坎村,全长3.8公里

金芙蓉大道:起西源大道至绕城下穿,全长9公里

成龙路:起三环路外成都烟厂路口至绕城出城收费站,全长4公里

北星大道一段:起三环路外凤凰山公园路口至绕城高速外第一个路口,全长6公里。

②考场路段

毛家湾考场:成都双流区永安镇双黄路凤凰大道口毛家湾森林公园

同庆考场:成都龙泉驿区黄土镇洪黄路2166号

浦江考场:成都浦江县大塘镇双石村九组

都江堰考场:成都都江堰市崇义镇江安村6组

金马考场:成都市温江区骑士大道222号

路正龙港考场:成都双流区西航港工业集中区空港三路龙港国际生态公园

华安考场:成都崇州市崇阳街道红桥社区(南河大桥旁)

长征考场:成都市郫县团结镇永定村七组

彭州军乐考场:(小型汽车)成都彭州市军乐镇绕城路段军乐变电站旁

蜀州考场:(小型汽车)成都崇州市怀远镇定江桥社区一组、二组

高新西区考场:成都高新西区大道599号

成都商报客户端 记者张肇婷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