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武侯女鞋之都正式纳入阿里巴巴1688“实力产业群”项目

2016-04-01 18:03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覃霞)4月1日报道 3月31日,阿里巴巴B2B事业群在北京启动1688实力产业群战略项目,宣布将联合地方政府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销售渠道、金融服务、人才培养等多方面支持。来自全国的多家企业纳入实力产业群,武侯区的中国女鞋之都作为鞋业产业基地成为中西部唯一一个产业项目入选,标志着女鞋之都正式进入了互联网时代。

实力产业群 给武侯女鞋插上互联网翅膀

所谓“实力产业群”,指以“聚集、开放、共享”加强产业链协作,由阿里巴巴整合各类要素资源,在产业集聚度高、市场活跃度好、最能代表中国制造先进水准的地区,联合各地政府共同打造线上产业带+线下产业园的“互联网+实力产业群”的创新模式,推动产业集聚、产业升级和产业孵化。实力产业群里,阿里巴巴将联合地方政府为国内中小企业提供包括销售渠道、金融服务、人才培养、工具支持等多方面支持,帮企业在供给侧给侧背景下实现结构调整、转型升级。

31日,多家企业首批纳入阿里巴巴实力产业群,武侯区的女鞋之都作为鞋业产业基地成为中西部唯一一个产业项目入选,标志着女鞋之都正式搭上互联网快车,进入互联网时代。

阿里巴巴集团中西部市场总监王刚表示,武侯区作为成都市的重要中心城区,在女鞋等行业具有较大特色产业优势,在电子商务方面武侯区的网商锐意创新,可谓是成都电商的先锋部队,“我们将整合阿里巴巴平台、金融、技术、培训等各方面资源,对总部化集约发展的鞋企给予相关扶持,打造'女鞋产业带'线上线下示范园区。”

成都鞋业抱团发展 进入互联网+

记者了解到,阿里巴巴正在打造一个以大数据为基础的生态圈,在这个生态圈将里为汇聚各类企业赖以生存的资源。"通过实力产业群项目,阿里巴巴将为我们搭建一套完整的招商、运营、数据平台,能够打通产业上下游,提供全渠道、分销与供应链服务,并携手业内领先的ERP服务商(如用友、管家婆)等ISV生态圈伙伴,实现武侯女鞋供销全球。”

中国女鞋之都·工厂联盟订货中心董事长彭军表示,武侯女鞋在商业综合体面临诸多困境的情况下,逆流而上,积极拥抱“互联网+”,将积极运用好阿里巴巴的平台优势,有力提升了项目物业价值和产业价值,同时也将继续发挥鞋行业领头羊的作用,与四川鞋业协会、成都市鞋业产业商会等商协会全力配合,组织成都鞋企抱团对接互联网优质电商平台阿里巴巴、购途、盖网等,借助电商平台的力量和技术优势,提升成都鞋企IT技能,拓展销售渠道。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