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成洛大道启动改造 全新快速路将现身城东

2016-04-02 07:5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马兰

成洛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

西起三环路十陵立交,东接绕城高速成安渝立交外侧已改造段,全长5.37公里,红线宽度44-66米,建设内容包括道路改造工程、桥梁工程、人行天桥工程、下穿隧道工程、给排水管网工程、综合管廊(含电力隧道等)工程、专业管线工程、景观绿化工程、照明工程、交安设施工程等,总投资约27.8亿元。项目于2016年3月30日开工,预计2017年1月底主体工程完工通车。(上图为主辅分隔地面效果图,由城投集团提供)

昨日,成都商报记者从城投集团了解到,成洛大道快速路改造工程已正式启动,开始打围施工。从三环路十陵立交至绕城高速成安渝立交外侧段,将由现在的双向六车道城市主干路改造成全线无红绿灯的地面主辅分离(主道双向八车道+辅道双向四车道)城市快速路,重要交通节点为分离式立交或下穿隧道。

同时,这条快速路不仅要引入“海绵城市”生态理念,还将同步实施综合管廊建设。项目建成后,一条全程无红绿灯的全新快速路将现身城东,为促进区域城市路网交通快速转换做出贡献。

三环路到东风渠段

建高架桥

项目采用高架桥、地面道路、局部下穿隧道相结合的形式进行改造提升。其中,三环路至东风渠段总长约1.9公里,采用双向8车道高架路和底层双向6车道主干路。高架桥起于三环路十陵立交,向东跨越东洪路、蜀王大道、十陵下街及东风渠,于东风渠东侧落地。在三环路十陵立交节点,将三环路外侧2条匝道改造接入高架桥,并在三环路成洛大道方向新建2条右转匝道;在蜀王大道西侧高架桥两侧设置1对上下桥匝道。

东风渠至绕城高速收费站段总长约2.35公里,采用双向12车道主辅分隔地面道路,主道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4车道。在成都大学节点,采用双向8车道隧道下穿成都大学正门;在明蜀路节点,设置1条左转隧道匝道。

根据沿线绿地规划情况

设置海绵体

这条道路是我市中心城区海绵城市建设示范项目。项目将对道路沿线人行道和景观绿地进行全线改造提升,根据道路沿线绿地规划情况设置海绵体,以铺装为主体打造先进的水源涵养及循环系统。同时在小品景观中充分体现蜀国地域文化。

全市首条

将建4.5公里综合管廊

这条道路还将同步实施综合管廊建设,对沿线地下管线实施集约化管理,是我市中心城区首条实施综合管廊示范建设的快速路。该综合管廊起于三环路十陵立交外侧,止于绕城高速成安渝立交内侧,全长约4.5公里,入廊管线包括燃气、电力、自来水、通讯、垃圾渗滤液管等市政配套管线,总投资约8.6亿元。

成都商报记者 辜波

原标题:成洛大道启动改造 全新快速路将现身城东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