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优酷土豆完成私有化交易:计划三年内国内上市

2016-04-07 09:06   来源: 华西都市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制图 杨仕成

4月6日清晨,阿里巴巴集团CEO 张勇在发送给全体阿里人的信件中宣布,合一集团(优酷土豆)正式完成私有化,3300多名合一集团的员工正式成为阿里巴巴集团一员。

私有化完成后,合一集团董事局主席兼CEO古永铿表示,未来三年内,公司将会寻求国内上市,同时与阿里的合作也将会带来盈利方式的变化。

古永铿继续“留任”优酷私有化回国上市

张勇表示,合一集团将与阿里的大数据、电子商务、数字娱乐、OTT等业务全面无缝打通。古永铿仍继续担任合一集团主席及首席执行官,领导合一集团的发展。“阿里与合一集团的融合不是简单的加法。在不久的未来,希望双方的结合产生奇妙的化学反应,在家庭生活娱乐、多屏互动、虚拟现实交互等方面,我们充满了想象和期待!”

古永铿表示,中国正在进入文化娱乐的黄金时代,灵活的资本环境将使合一集团拥有更大的施展空间,更快地推进公司战略。“私有化是合一的新起点,阿里和合一的联动,在全世界范围内首次打通了电子商务和文化娱乐两大生态。这个联动正在创造一个全新的格局,无论是用户与收入的打通、大数据及营销上的协同、内容和电子商务的互联,还是OTT的互补,都将提升两大生态的价值和活力。”

此前一日,合一集团宣布申请停止其ADS(美国存托凭证)在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交易,以每股ADS27.6美元对价完成私有化,并成为阿里巴巴集团旗下全资子公司。古永铿说,私有化后三年内,优酷会寻求国内上市。对于回国上市,古永铿表示,除了战略新兴板,还有其他的路径可以选择。不排除成立集团控股公司模式,通过对多元化业务的分拆独立,来应对国内资本市场对上市公司盈利等方面的需求。

好内容美股投资人不懂平台变现不靠广告靠会员

“(这5年)对于我们是什么意义呢?我们能够在纽约上市,是品牌崛起和国际化很重要的一步,当时是很里程碑的事件。”古永铿意味深长地评价过去5年在美国的“日子”。

然而,优酷还是选择了从美股撤离,古永铿说,从用户和资本挂钩的角度来说,回来是非常重要的事。“我们这5年有很多好的内容在中国播放,包括《侣行》,当我们对美股投资人解释的时候,他们是不明白的。所以我们总要翻译,翻译成美国的模式。”

具体的变现方式上,古永铿认为,传统的靠广告实现盈利的方式已经过时。”“变现平台方面自频道是大武器,大部分都和会员有关,很少和广告有关。在多屏生态下,我们讲的多是会员收入,去年(2015年)年初非广告收入占5%以下,现在到了四分之一。但现在都是三位数的增长,是一个很重要的发展方向。”

变现方式的变化,也是优酷选择和阿里合作的原因。“我们选择阿里更多是战略的联动,这次私有化对于我们战略升级也是非常重要的。”古永铿说,和阿里的联动会带来很多方面的影响,比如之前支付宝合作,春晚红包为优酷带来了700万用户,“用户来我们这观看视频,带来了用户付费的增加。阿里是电子商务平台,最近罗辑思维自频道生态里面开了店,交易额也在提升。”除此之外,在文化娱乐里面,看、找、玩、传、拍,我们有五个多亿的用户数据,可以跟阿里跟支付宝这一块,很多的支付以及电子商务方面的购物以及一些数据打通。而双方内容和渠道的合作,也会越来越多。

未来融入阿里视频元素将成阿里营销重点

为何阿里巴巴要耗资238亿元收购优酷土豆?业内人士分析,有了优酷土豆能保证阿里影业的电影能够拥有最佳的网络播放平台。

然而,除了电影产业,双方合作将体现在三个方向,一是从内容到商业,即内容创业者如何实现多元的变现,网红电商和达人经济将得到进一步推动;二是从多屏到无屏,将当下最火热的VR/AR代入;三是从平台到社群,视频不再仅是主流的版权内容,短视频、个人直播等有利于内容创业者发布信息、聚集粉丝的形式将得到重点推进。

业内人士分析,阿里巴巴整个集团今年都在朝内容转向,过去单纯的货架式购买形式从去年开始有了很大转变。张勇认为,要达到运营内容的目的,原来单一的图片加文字的形式已经不够,“原创的多媒体内容,是原来的文字和图片做不到的宣传效果。”华西都市报记者杨尚智实习生邓梦娇

原标题:优酷并入阿里 三年内国内上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