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创业搞笑纪录片走红网络 全国创业者:有共鸣

2016-04-07 15: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MV截图7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记者 付晓桐 曾红蓓) 4月7日报道 “来之前娇小玲珑,来之后虎背熊腰”、“创业路上会遇到一个个大坑,不,是天坑”……近日,一部名为“霸道创客是如何炼成的”的短片在社交网络走红,影片记录了一群成都高新区创业者的“爆笑辛辣”吐槽,以此真实反映他们追梦旅途上的笑与泪。截止目前,短片点击率已经突破100万次,更收获了全国创业者的转发和“共鸣”。

创业是一种怎样的体验?看“蓉创”对镜头辛辣吐槽

“走向远方是为了让生命更辉煌,走在崎岖不平的路上,年轻的眼眸里装着梦更装着思想。”品果科技创始人徐灏借汪国真的诗歌《走向远方》来概括自己的创业感受。目前品果旗下的手机摄影应用Camera360在全球拥有超过5亿用户,而今年,已是徐灏在成都高新区创业的第五个年头。

相较于徐灏的淡定和从容,大多数创业者还在经历“痛并快乐着”的创业心路,为梦想奋斗。“货车帮”COO罗鹏认为:“创业不是把你全部的时间贡献出来,是把200%的时间都贡献出来。”“简途旅行”创始人杨烈告诉记者,创业初期,他曾屡遭资金、团队等现实难题,虽然现在公司有了较好发展,但自己也还在“打怪升级”的道路中。短片中,杨烈面对镜头吐槽“创业路上会遇到一个一个大坑,不,是天坑。”而极米科技市场部员工黄小月则从女生角度诉说了创业艰辛。去年“双十一”期间由于该公司“极米盒子”等产品的订单火爆,曾连续加班至晚上十一点的她高呼:“为什么还是有用户要骂我呢?”

笑中有泪追梦必经 霸道创客就是这么炼成的

在成都,不同的人有不同的夜晚。在春熙路、九眼桥、宽窄巷子等地,人们在龙门阵、夜宵、盖碗茶和火锅的欢笑里,享受着悠闲的下班时光。而在成都高新区,伴着咖啡和外卖套餐,工作仍在继续——“程序猿”们比的键盘敲击声和激烈展开的讨论声为蓉城之夜打上了深深的“创客”标签。

“这些都是真实发生的。几乎我们采访的所有创客都认为,创业很辛苦,但是痛并快乐着,都走在追逐梦想的道路上。”影片主创人员之一小黎说,自己也是一名创业者,因此想说出心里话,想记录下最真实的创业者生态。“成都高新区是中西部的一块创业热土,在全国创客圈也有相当大的知名度。在事业上,这里有很多人取得了成功,也有很多人正在成功的路上,他们内心是怎么想的,我希望把这部分表现出来。对他们来说,这也是一段值得铭记的旅程;对后来者来说,这也许是一种鞭策和激励。”

在新浪微博上,有全国不少大V转发该短片,转发评论次数超过3000次。“霸道创客是如何炼成的”一片还被土豆网推荐至首页,获得了全国众多网友、尤其是创业者的关注。北京中关村的一名创业者小赵看后评论:“看来创业在哪儿都差不多苦……不说了,我加班去了。”

成都高新区:让创业者把心留在成都

“与创业者一样,成都高新区也同样走在创业的道路上。创新创业可以说是高新区存在的主要使命。面对全球创新大潮,承担国家创新使命,我们和创业者同样具有深深的危机感、使命感,在这个很有意思的短片中,我们觉得有共鸣、有体认、有共勉。”成都高新区负责人说,我们一方面要打造最佳创业环境,出台有针对性的创新创业政策,全力以赴支持创业者实现梦想,让创业者把心留在成都、把根扎在成都;同时,也希望创业者抢抓机遇,敢为天下先,奋力创造自己的“创业新蓝海”。

在成都天府软件园D区,“创业场”的标牌在阳光和草坪的映照下熠熠生辉,对面是专为创业者提供的宿舍,旁边则是创业者用几元钱就能享受一杯醇正咖啡的“灵感咖啡”馆。据悉,创业团队在这里可以免费享受最长12个月的办公场地以及成都高新区提供的相关优惠政策。创业场负责人王广涛告诉记者,创业场每两个月都会开展项目评估会,而每次前来参与项目评审的团队都超过一百个。Camera360、尼毕鲁、咕咚、麦子学院等如今的知名公司都是从该地走出去的。

据悉, 2015年,成都高新区新增各类在孵科技型初创企业3020家,同比增长300%,在孵企业累计已近6730家,孵化体系建设水平位居四川省首位、全国前列,各类创业人才加速聚集。仅去年一年,成都高新区共发放4.2亿奖励资金,支持近2万名人才创新创业。成都高新区已成为引领中国西部“双创”的一匹黑马。

2016年,成都高新区更是提出了打造国际创新创业中心的蓝图。“未来五年,成都高新区将建设500万平方米的创新孵化载体,将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资金、连续5年,支持知名大学科研成果在区内转化;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资金、连续5年,支持国内外顶尖企业研发中心在区内落户;每年安排不低于10亿元资金、连续5年,支持引进高端人才到成都高新区发展。”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

健康小提示:

完整的双翼才能让鸟儿飞得更快、更高、更稳,保持健康的体魄才能在追求梦想的道路上走得更长、更远。拼搏的创业者们,为梦想加油的同时,也要为身体加油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