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西安"电视问政"房管局不及格 副市长如坐针毡

2016-04-09 07:56   来源: 西部网   编辑: 肖凌霄   责任编辑: 马兰

问政结束后,西安市房管局局长夏俊山获赠一副听诊器,观众希望他能够倾听百姓心声,为行业存在的病态把把脉。(视频截图)

电视问政结束后,分管副市长聂仲秋约见了夏俊山,要求房管局切实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尽快解决问题。(来源 西安网)

西部网讯 在西安市首场“电视问政”节目结束前,一位现场观众将一副听诊器送给了西安市住房保障和房屋管理局(以下简称房管局)局长夏俊山,希望他作为职能部门的一把手,能够多倾听百姓心声,好好为行业存在的各种病态把把脉。

为了提升政府工作效率,推进品质西安建设,4月8日,一档名为《问政时刻——工作作风转变进行时》的电视节目开播。作为首个被问政单位,包括局长夏俊山在内的西安市房管局的11位负责同志来到直播现场,接受280余位市民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场外网友的质询。

视频暗访+现场质询 房管局长现场多次致歉

房管局工作人员作风懒散任性、公房小区脏乱差管理混乱、经适房违规出租、五证不全楼盘销售量屡禁不止等等,现场播放的暗访视频和观众发问交替进行,将西安房产管理领域存在的各种问题暴露出来,而夏俊山等11位房管局领导针对这些问题多次表达歉意。

对于公房小区环境恶劣,房屋年久失修的问题,夏俊山现场表态,4月8日就将召开党组会议,就公房住房环境的改善与提升开展专项整治。

对于房管局工作人员作风懒散的问题,夏俊山表示将会严肃处理暗访视频中出现的当事人,绝不让懒惰和散漫的作风在房管局蔓延。

对于保障性住房“鸠占鹊巢”,大量被违法出租的问题,夏俊山承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加大对违规购房者的清退力度,联合公安、工商等部门对购房者资质进行严格审核。

对于五证不全房屋销售屡禁不止,监管人员包庇推脱的问题,夏俊山再次向公众道歉,并表示,如果没有这些暗访材料,他甚至不能想象一线工作人员是用这样的态度和工作作风接待群众的。

房管局表现“不及格” 分管副市长“如坐针毡”

在最后陈述中,夏俊山坦诚西安市房管局在工作作风,态度和能力上,还存在很多不足。他现场郑重承诺,对存在的问题限时整改,十个工作日之内予以回复。

对于夏俊山和其它房管局领导对质询的答复,现场的市民代表则通过投票器,给出了自己的态度。

对于公房小区脏乱差问题,不满意率为33.01%;对于房管局工作人员作风问题,不满意率为39.23%;对于保障性住房违规出租问题,不满意率为64.06%;对于五证不全房屋销售屡禁不止问题,不满意率为64.06%。

而截至问政结束,更有69%的场外网友表达了自己的不满意。用主持人的话说,“房管局表现不及格”。

分管房管局工作的西安市副市长聂仲秋在节目结束后坦言,自己在现场感觉如坐针毡,没想到问题这么多这么严重。并专门约见了夏俊山,要求房管局切实关注群众反映的问题,不要停留在表面,增强执行力,改善工作作风,尽快解决问题。并以此次电视问政为契机,把工作做扎实,把作风整改好,让人民满意。

原标题:西安"电视问政"房管局不及格 副市长如坐针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