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大雾致成都机场万人滞留 现已全面恢复运行

2016-04-10 09:26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_DSC0005

_DSC0013

最新消息:记者从成都机场获得最新消息,截止今天中午12点,成都机场已经全面恢复运行。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吕俊明 实习记者 张家华)4月10日报道 今天上午,成都机场遭受大雾天气袭击,这也是近年来成都机场所遭受影响到面最广、延误航班最多、波及范围最大、滞留旅客人数最多的一场大雾。受此影响,从今天早晨起,成都机场一直处于关闭状态。截止08:50,已造成90个出港航班延误,同时致使上1万名出港旅客受困于机场。针对这一情况,成都机场发布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信号。

655dd5f3jw1f2rd6xtc73j20j60cqgnv

655dd5f3jw1f2rd70l5vhj20j60cq40t

上午9点,成都机场将黄色预警升级为大面积航班延误最高级别预警——红色预警,这也是成都机场通航史上首次发布红色预警。

按今天飞行计划,成都机场共安排851个进出港航班,但到早上开始,成都机场机坪及跑道大雾弥漫,能见度不足50米,达不到航班起降标准,机场被迫关闭,造成了所有航班都不能正常起飞或降落。随着时间的推迟,所延误航班数量将不断增加,滞留的旅客人数也会不断攀升。

_DSC0046

为应对今天的大雾,成都机场迅速启动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黄色预警信号,并积极与各航空公司协作,全面做好滞留旅客的服务和解释工作,滚动公布航班动态信息,及时为滞留旅客配送开水、餐食等。与此同时,帮助解决滞留旅客所遇到实际困难,及时为旅客安排休息等项服务。在此基础上,机场和各航空公司还及时地设置了不正常航班服务台,为滞留旅客及时办理签转、退票等相关事宜,在值机柜台前还通过展示板告知航班延误的情况,力争将大雾造成的影响降至最低。今天的大雾天气虽然给旅客出行带来一些不便,但由于机场方面的服务工作扎实有效,加之旅客的积极配合,整个乘机秩序仍然忙而不乱。

据民航气象部门介绍,今天大雾主要是由于昨天下雨,造成地面湿度大,加之天空放晴,从而形成了今天的辐射雾。机场方面请乘座飞机出行的旅客注意天气变化信息,如需查询航班动态信息,可拨打(028)85205555咨询,或与所乘航空公司联系。

最新消息:

截止今天中午12点,成都机场已经全面恢复运行。

记者了解到,在今天机场关闭期间,共造成8个进港航班备降周边机场,4个航班被取消,166个出港航班延误,在全天安排的851个进出港航班中,仅执行了108个航班,占当天航班总数的13%,还有743个航班未执行。

据介绍,由于今天浓雾发生时间较早,导致许多航班在始发站便出现延误,造成航班积压,所以今天所有进出港航班将顺延,顺延时间预计在3小时以上,但不会影响明天的飞行计划。同时,今晚成都机场将通宵运行,确保滞留旅客都能安全地到达目的地。

相关播报:

受大雾影响 省内多条高速关闭

记者从省高速交警高速路况查询平台获悉,受到大雾天气影响,我省多条高速公路关闭,需出行的市民请提前规划好路线。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