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儿媳虐待婆婆长达10多年 邻居看不惯报警了

2016-04-11 19:3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789197534501228406

583756488272601470

孝敬长辈,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但现实中,有些人不但不孝敬长辈,反而时常对其进行虐待。家住凉山州宁南县披砂镇小田坝村的中年妇女严某脾气暴躁,平日里经常为一点琐事辱骂、殴打70多岁的婆婆。由于严某经常殴打老人,邻居实在看不下去了,于是打电话报警。目前,严某因涉嫌虐待罪已被宁南县警方刑事拘留。

儿媳殴打婆婆 邻居报警

3月21日,宁南县披砂派出所接到小田坝村村民报警,称城里一名姓严的中年妇女长期虐待自己七十多岁的婆婆吕某。据报警邻居赖女士介绍,当天中午,严某又打骂自己的婆婆,对其拳脚相加,出手狠毒,“当时我对她(严某)说,有啥子好好说嘛,不能打老人。”当时严某并不听劝,实在看不惯这种虐待老人的行为了,于是打电话报警。

据宁南县披砂派出所民警介绍,他们赶到现场后,发现被打的村民吕某双腿小腿部淤青,当地村民反映,严某经常因为一些家庭琐事,对老人进行殴打、辱骂等。根据现场村民提供的证词民警将打人的严某带回派出所进行询问。

据当地多名村民介绍,10多年来,严某经常因为一些家庭琐事辱骂殴打婆婆。稍有不顺心就破口大骂,甚至拳脚相加,并且经常不给婆婆饭吃,老人饿的骨瘦如柴。而严某的丈夫,也就是吕婆婆的亲生儿子不但不管这一切,反而和严某一起从精神上折磨自己的母亲。当地村民都很同情吕婆婆,可是又不敢得罪脾气暴躁的严某。

据办案民警介绍,严某被带到派出所后拒不承认对自己的婆婆施暴。后来派出所民警通过多方走访调查,收集到相关证据后再次对严某进行审问,最终严某才承认了自己长期打骂、侮辱、虐待婆婆的事实。

690120191428263182

涉嫌犯虐待罪 已被刑拘

而长期受儿媳虐待的吕婆婆,现已是骨瘦如柴、面容憔悴。目前,吕婆婆暂时居住在同村的弟弟家。“我去舀饭,她(儿媳)就把饭端走,不准我舀。只要我一上桌吃饭,她就一直骂。”老人称,每次吃饭,儿媳都不让多舀,说又不能干活,只能少吃点,“哪怕是倒掉,也不让我吃。”

说起自己的遭遇,吕婆婆难掩泪水,她称和儿媳生活的数年时间里,经常被儿媳殴打,双脚经常被踢的到处是淤青,经常是旧伤未愈,又添新伤。为了不让其他子女担心她的生活状况,长期以来一直选择隐忍,也不愿意向外人提起自己的“家事”。然而,她的善良和宽容,换来的却是儿媳变本加厉的无情伤害。对于邻居们的报警,吕婆婆称,恐怕婆媳关系更加难以维系了,今后她宁愿外出找一地方生活,也不愿意再与儿子、儿媳一起过了。

据吕婆婆的儿子苏先生介绍,以前他们和母亲的关系还可以,近年来他身患疾病,妻子严某一个人要承担养家糊口的重担,妻子的压力也很大,“自从我病了之后,家庭矛盾就越来越恼火。”对于妻子打骂自己的母亲,他也是敢怒不敢言。

因严某的行为已经涉嫌构成“虐待罪”,3月23号,当地公安机关依法对其刑事拘留。而被关押在宁南看守所的严某也悔不当初,痛哭流涕的对民警说,“我知道(我)不对,出去后一定会好好孝敬婆婆。”目前,该案还在进一步办理之中。

杨玲玲 成都商报记者 江龙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