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路遇4名女生深夜打车 公交司机送她们回学校

2016-04-11 22:17   来源: 成都商报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本打算乘公交车回成都医学院天回校区,赶到火车北站公交站时,末班车已经开走了。4月9日晚10点半,4名女大学生迟迟打不到出租车,正好碰到开公交车到将军碑场站停放的司机彭桂明,因担心4位女大学生夜晚在外的安全,他将4位学生载到将军碑的场站,把公交车停放之后,开上自己的私车,将她们免费送回学校。

热心司机彭桂明

女大学生:感谢这么好的司机

4月9日,谢欣与3位女同学趁周末到市区聚餐。晚上10点过,4位大学生赶到火车北站东公交站,准备乘坐9路车回成都医学院天回校区,不过,当时最后一班9路车已经开走了,“我们大家凑了点钱,准备打车,但等了十几分钟,都没有出租车过来”。

夜深了,4位女学生站在公交站台,没有办法回学校。谢欣说,大约等了半个小时,一辆9路车开了过来,她和同学赶紧招手。

车停了,4人跳上车,但司机不让他们刷卡,“司机说车已经收班了,是开到将军碑场站停放的,到不了成都医学院”。谢欣说,当时因为时间太晚,打算坐到哪算哪,只要能离学校近一些。

将军碑离成都医学院还有一段距离,共5个站。在车上,谢欣和同学试图请司机帮忙,“师傅,你能多开一段,把我们送到学校不?”这一请求遭到回绝,不过司机很快说了一句,“等到了将军碑我再送你们”。4位女生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不明白师傅的意思。

当晚11点左右,公交车到达将军碑场站。停车后,司机竟开上自己的私车,把4位大学生免费送到了成都医学院。

因时间太晚,谢欣没有留下司机的联系方式,事后,她发了一条微博,表达对司机的感谢:“成都最帅公交车司机,我们能遇到这么好的司机太幸运,感谢!”

公交司机:我怕女娃娃不安全

11日,记者见到了当晚送4名女学生回学校的彭桂明。面对记者,49岁的彭桂明略带羞涩地说,“看她们是女娃娃,在外太晚不安全”。

彭桂明坦言,每天早上,他都从家开车到将军碑上岗,自己的车就停在将军碑,等到晚上公交车停放之后,再开车回家。当天最后一班车跑完后,从终点站(火车北站)把公交车开到将军碑场站停放,路过火车北站东公交站台时,看到4个女娃在外面招手,好像很着急,“我停车之后,得知她们要赶回成都医学院天回校区”。彭桂明说,由于公交车已经收班,并且只到将军碑,到不了成都医学院,因此没有让4位大学生刷卡。

按照公司规定,公交车收班停回场站之后,不能再继续运行,因此他只能开自己的车,把大学生送回去。其实,送几位学生回学校并不顺路,当晚他11点过才回到自己的家。

成都公交集团一位负责人称,车队得知此事后,对彭桂明的做法表示支持,“作为公交车行业从业者,我们也要感谢大学生给了我们公交车司机充分的信任。”

成都商报客户端记者 逯望一 实习生 梁明智 摄影报道

原标题:路遇4名女生深夜打车,这个公交司机竟然选择了这样做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