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今夏变火炉?厄尔尼诺后或迎拉尼娜现象

2016-04-12 14:37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4月12日电 据日媒报道,日本气象厅于11日发布消息称,预计今年6月前后厄尔尼诺现象结束后,最迟截至8月,有可能会发生拉尼娜现象。

据悉,拉尼娜现象一旦发生,日本附近容易受到太平洋高气压控制,多会造成酷夏寒冬的气候。

据气象厅介绍,若预测成真,这将是继2010年夏季以来,再次发生厄尔尼诺现象结束后,同年接着出现拉尼娜现象的情况。

2010年,除了冲绳・奄美地区以外,日本各地的夏季均比往年炎热,而北日本与东日本更是出现了创纪录的酷暑天气。

原标题:日本今夏变火炉?或在厄尔尼诺之后迎拉尼娜现象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