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今后3至5年 成都市将重点建设20所领航高中

2016-04-14 07:50   来源: 成都晚报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昨日,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今后3~5年,成都市将实施领航学校、特色学校建设和普职融合教育三大工程,重点培育20所领航高中、30所特色高中和10所综合高中。

“三大工程” 瞄准国内国际一流

市教育局有关负责人介绍,为了切实转变“千校一面”状况、改变单一的以升学率为指标的评价导向、引导学校自主发展和办出特色、优化普通高中发展环境,成都出台《成都市普通高中优质特色发展行动计划》。根据行动计划,将实施三大工程,在学校整体发展突出的基础上,瞄准国内和国际一流高中,重点建设20所左右的高水平领航高中,带动、引领普通高中教育教学方式的变革与创新;重点建设30所左右的各类特色高中,构建系统的特色学科课程体系和较为成熟的特长培养模式,在课程建设、学科竞赛、校园活动、科技创新、艺术体育、信息技术、教育国际化等某一个或几个方面形成明显的特色;建设10所左右综合高中,探索普职整合的办学模式,融合升学预备教育和职业技能教育,融通学术性课程与技术技能课程,满足学生升学或就业需求。

高中课改 推进分类分层选课走班  

同时,深化高中课程改革,努力为学生提供丰富多样的课程选择,注重培养学生核心素养;创新人才培养方式,推进分类分层的选课走班教学模式,不断满足学生个性化的学习需求。探索开展“STEAM”教育(科学、技术、工程、艺术、数学)、创客教育等多种创新教育模式,重点建设一批创新教育实验室,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创新精神和创造能力。

成都晚报记者 黄海英

原标题:转变“千校一面”状况、改变单一升学评价导向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