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遂宁首次公布15名"终生禁驾"名单

2016-04-14 11:00   来源: 四川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四川新闻网遂宁4月14日讯 4月13日,四川新闻网记者从遂宁市交警支队获悉,为维护遂宁市道路交通安全与畅通,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震慑严重交通违法行为,遂宁市交警支队向全社会公布了15位“终身禁驾”的驾驶人名单。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条和第101条相关规定,驾驶人被“终生禁驾”主要有两种情形:一是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另一种情况是因饮酒或者醉酒驾驶机动车,发生重大交通事故构成犯罪的。以上涉嫌两类违反交规的驾驶员都将被公安机关交管部门吊销机动车驾驶证,且终生不得重新取得机动车驾驶证。

据了解,此次系遂宁首次公开“终身禁驾”驾驶人名单,且这15名被“终身禁驾”的驾驶人员均系在2014年1月至2016年3月期间内曾出现涉嫌酒驾、醉酒或造成交通事故后逃逸构成犯罪的驾驶人。其中,有9人系因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后逃逸,其余6人因饮酒或醉酒造成重大交通事故。

遂宁市交警支队民警介绍,从年龄来分析,这15人中年龄最小的为24岁,最大为48岁,70后有6人,占40%;80后有5人,占33%;其余为90后和60后,分别占20%和7%,且全部都是男性驾驶员。

“遂宁交警此次公布15名‘终生禁驾’的驾驶人名单,目的是希望能震慑交通违法者,同时提醒广大机动车驾驶人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文明驾驶,平安出行。”遂宁市交警支队相关负责人说。(记者 赵权军)

原标题:遂宁首次公布15名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