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新闻资讯  »  正文

凉山20岁小伙不幸患肾衰竭 医院透析高考无望

2016-04-14 14:02   来源: 四川在线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余志国在医院

四川在线消息 “3月21日,会东县教育局的老师给我打电话,说高考考生可以体检了,但我在医院透析,今年肯定是不能参加高考了。”4月14日,会东县普咩乡的余志国失望地告诉记者。

几年前,余志国觉得身体不适,小便不畅,尿少。2012年,读高中的他请假到江油检查,被确诊为输尿管狭窄,后来又在成都军区总医院检查出患有双肾中毒积水,并安装了造尿管。

余志国从小成绩优异,普咩乡是典型的山区乡,小学毕业后,余志国考上了位于县城的一所初中,初中毕业后,在会东县和文中学就读。病情没有击退他求学的道路,手术不久,他挂着尿袋继续在学校上学。

2014年底,由于感染,余志国在攀枝花住院治疗40多天,被确诊为慢性肾衰竭尿毒症,进行了输尿管扩张手术。“你看这手术刀疤,有10多厘米长。”在病床上,余志国的妈妈石兴焕掀起儿子的衣服,记者看到,一条长长的刀疤从腹部一直延伸到腰后。

这场手术后,余志国在家休息了一段时间,在他的坚持下,2015年3月,他再次回到和文中学,拿起课本温习,这时,距离高考仅2个多月。“我还是和同学们一样,每天学习到晚上11点。”余志国告诉记者,那段时间,自己每天还要吃药。

患病、看病,让余志国的学习生涯大受影响,学习成绩也有所下降。

2015年高考,余志国忍住病痛参加。“每门课的前半部分,我得分较高,但后半部分实在忍不住疼痛,做的题也很少。”余志国回忆说,最难受的英语考试那场,到后半部分时自己已是晕头转向,疼痛难忍。等坚持考完,自己已晕倒在考场。

最终,余志国高考成绩400分,得到了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录取通知书。但拿到录取通知书后不久,自己的身体状况再度下滑,后来还到成都华山医院治疗了半个多月,因而与大学失之交臂。

今年,余志国没有放弃,再次报名参加高考。但3月11日,病情加重,已出现心衰等症状,被送往会东县人民医院,后到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目前,每周要透析三次。

“几年来,我们前后花了10多万元了,几乎都是借的。”石兴焕是个农村妇女,大字不识,说起医疗费,欲哭无泪。她说,看病这几年,找亲戚朋友借了四五万元,还找私人贷款五万元,1分的利息。

进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时,石兴焕预交了3.5万元,记者采访当天,已经欠费。

“报销的比例低。”石兴焕说,虽然参加了新农合,但可能是这种病用药的原因,报销比例低。在攀枝花住院那次,花费近4万元,仅报销了1.3万元,在成都的一次,花费约2万元,报销仅5000元。

“我病中都在抽空看书复习,如果今年能参加高考,我想考上本科应该没问题。”余志国对大学充满了期望。

几年来,石兴焕对儿子不离不弃。期待有好心人帮助这位坚强的母亲,帮助余志国抵抗病魔,圆他的大学梦。余志国电话15760278671,银行卡号6228480962901723917(中国农业银行)

四川日报记者何勤华

原标题:凉山20岁小伙不幸患肾衰竭 医院透析高考无望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