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第三人民医院将建海外就诊平台 市民可与洋专家当面会诊

2016-04-14 14:40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马兰

 

0414_2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 实习生 宋雅婷)4月14日报道 “今后,蓉城市民可以在市内就近享受洋专家坐诊啦!”今天上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和美国ABMAC(美国对华医药促进基金会)合作备忘录续签暨客座教授聘用仪式举行。记者从会上获悉,三医院还将和美国ABMAC继续合作,建立“市三医院海外会诊平台和就诊通道”。

“市三医院与ABMAC将在过去的合作基础上,借助本次“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美国ABMAC床旁教学中国基地”建立五周年的契机,与基金会续签合作备忘录,并聘用来自基金会的专家为医院的客座教授。”成都市第三人民医院院长赵聪说。签约仪式上,三医院院长赵聪和ABMAC基金会会长詹恭明共同续签了“合作备忘录”,并与迈克·普尔斯、莱纳德·斯顿、大卫·马克维茨、海蒂·科迪等6位医学专家签署了聘用书,正式聘请他们为市三医院的客座教授。

记者还从市三医院获悉,在医教研方面,双方将继续开展全方位合作,将建立市三医院海外会诊平台和就诊通道,今后,更多病种的疑难重症患者,将有机会通过这个海外会诊平台和就诊通道,享受到最先进的国际医疗技术带来的服务。

“海外就诊平台不仅能促进市三医院在国际化道路上快速发展,还让成都市民有机会面对面接受’洋专家’的诊治。”赵聪介绍,早在2012年初,以市三医院肾内科为主干,与斯顿教授展开紧密合作,探索建立“远程国际会诊平台”并尝试远程疑难患者会诊,先后为成都市民远程诊治十余例,开创了成都市级公立医院的先河。

此外,本次五周年纪念大会期间,来自国际的各学科专家除了带来医学前沿国际论坛、住院医师培养国际论坛等最先进的理念知识外,还在市三医院开展了“床旁教学查房”项目,专家们将此次接受培训的医生分为心内科、肾内科、呼吸科、消化科、急诊科、口腔科六个组同步进行床旁教学查房,把世界最先进的诊疗手段和理念传授给了来自全省的61家医院的医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