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格陵兰岛冰层融化 科学家称时间过早创新纪录

2016-04-14 17:3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马兰

资料图:格陵兰岛东北海岸线。

资料图:格陵兰岛东北海岸线。

中新网4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科学家表示,格陵兰岛巨大冰层本周开始异常提早融化,原因是天气系统带来不合时宜的温暖气温和降雨。

报道称,破纪录的提早融冰大多归因于伴随整体全球暖化而来的自然天气,但是科学家表示,他们关心的是这在融化季节于夏天起跑时所代表的含意。他们说,这次提早融化可能是暂时的情况。

丹麦气象研究所气候科学家蓝根表示,11日和12日约12%冰层表面区域出现融冰迹象,面积相当约170万平方公里。

据悉,这比先前提早融冰纪录还早了超过3周。

另据报道,先前纪录是2010年5月5日融冰面积超过10%。

蓝根表示,这类融冰情况在5月下旬属正常现象,但4月中旬就开始实属反常。此外,他还补充说,问题不在融化的量,而是时机,“发生在7月没什么,但在4月是大事”。

原标题:格陵兰岛冰层融化 科学家称时间过早创新纪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