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红盾春雷行动 市工商查处违法案件2155件

2016-04-14 18:52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朱海丹)4月14日报道 记者今日从成都市工商局获悉,从去年12月15日至今年3月31日,在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6”中,全市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3001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651个,检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8679户;查处违法案件2155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2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7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6362 件,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26万元。

“2+1+X”行动模式 挽回经济损失1526万元

据市工商局行政执法综合处处长时岗介绍,2016年是全省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连续开展“红盾春雷行动”的第四年。今年行动之初,市局党组就确定了“2+1+X”的行动模式。“2”即省工商局部署的“治理虚假宣传”、“强化消费维权”两个专项行动,“1”即市工商局确定的“打击网络商品交易违法行为”,“X”即各区(市)县局的自选动作。

记者了解到,在为期100天的“红盾春雷行动2016”中,全市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出动执法人员23001人次,检查商场、超市、集贸市场5651个,检查企业和个体工商户48679户;查处违法案件2155件,捣毁制假售假窝点22个,移送司法机关案件27件;受理消费投诉举报16362 件,办结率为100%,“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1526万元。”。

规范网络交易 查处违法案件133件

“网络交易不是法外之地。”时岗告诉记者,随着“互联网+”及移动端购物APP的日新月异,网购市场日益繁荣,隐匿于网络交易中违法违规行为也成为了老百姓关注的焦点问题。

在“红盾春雷行动2016”市工商局采用网上搜索和实地检查相结合,充分运用网监平台集中开展网络经营主体建档工作,对辖区网络经营主体新设立情况进行查漏补缺,推进网络经营者电子标识认领工作,提高对网络销售侵权、假冒商品行为的监测能力,夯实“以网管网”基础。

同时,坚持“在发展中规范、以规范促发展”的理念,实施信用监管,联合并指导市电子商务协会,建设了成都电商自律与信用共享平台,整合成都地区各大交易平台网站上注册用户的信用记录,建立我市网络交易信用基础数据库,引导网络信用机制健康发展,现已与6家网络交易第三方平台实现了信息共享。

据时岗介绍,行动期间,全市工商(市场和质量监管)系统共检查网站、网店4425个(次),实地检查网站997个(次),删除违法信息64条,责令整改网站80个,提请关闭网站4个,查处违法案件133件。

治理虚假宣传 发现涉嫌违法广告1558条次

“4月11日,市工商局在门户网站上公布了21件典型的违法广告案件,主要涉及医药、食品、保健食品等与人民群众切身利益密切相关的行业。”时岗告诉记者,“红盾春雷行动”期间,市工商局结合新《广告法》的贯彻实施,树立“大数据”监管理念,严打虚假宣传。

一方面,对市、区(市)县两级主流媒体(62个电视频道、22个广播频率和8份报纸)实施全覆盖、全时段监测,实时掌握广告发布情况,及时向基层局派发违法线索,构建起证据提供、案件交办、立案查处、结果反馈一体化监管体系,共监测巡查金融、房地产、医疗服务、药品、保健食品、化妆品等广告55万条次,发现涉嫌违法广告1558条次,收缴涉嫌违法印刷品广告14万余份。

另一方面,分析当前广告市场存在的突出问题,保持整治虚假违法广告的高压态势,共立案调查违法广告和虚假宣传案件315件,案值达134万元。其中,在房地产广告整治中,查处相关案件30件,并组织全市65家房地产企业、房地产销售代理机构开展新《广告法》培训,开展行政指导72次;在医疗美容行业整治中,立案查处相关案件78件,并组织召开“规范医疗行业互联网广告宣传行为行政约谈会”,指出医疗机构在互联网广告宣传中存在的主要问题,督促各医疗机构开展自查自纠。

上一页 1 2下一页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