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日本南部地区连发两次强震致人员死伤 古建筑被毁

2016-04-16 09: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张黎   责任编辑: 史建婷

4月14日的熊本地震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以来日本国内首次发生震度达7的地震,九州地区此前则未曾发生过。

4月14日的熊本地震是2011年东日本大地震以来日本国内首次发生震度达7的地震,九州地区此前则未曾发生过。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外媒报道,日本南部熊本县14日晚发生里氏6.9级地震,导致九人死亡,上千人受伤。16日凌晨,日本九州再次发生7.3级地震。媒体报道说,地震造成有人死伤以及一些建筑倒塌。

日本气象厅在地震后发布海啸警报,不久即解除海啸警报。日本相关机构表示,九州地区的核电站未出现异常。

据报道,地震导致靠近震源的熊本县益城町的灾情惨重,许多楼房在地震中坍塌,街道上到处是残垣断壁。熊本市是日本的古物文化区,这次地震也让其保留区熊本城的城墙受到摧毁,当局关闭城堡,不准游客接近。

日本当局将14日的地震命名为“熊本大地震”,是九州地区至今遭遇的最强一次震荡。日本近年发生超过这一级别的是1995年的日本大地震,以及五年前发生在东部的三一一大地震。

日本气象局指出,这次地震的震源在地底11公里,震源浅、余震多。至15日日中午,共出现了136次余震,而且摇晃度强。为防止发生二次灾害,日本当局不断发出预警,指在一周内可能还会有强地震发生,督促灾区人民必须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当局预计,15日下午4点起的三天内,发生震度为6弱(日本标准)以上余震的概率为20%,震度5强以上的概率为40%。

据报道,在重灾区的益城区有10多所民房坍塌,部分房屋的屋檐被震毁。熊本市区内的一座公寓也出现了裂痕。

令日本文物局深感痛心的是,熊本市的地标熊本城也难逃此劫。这一已有400年历史的建筑物周边的城墙已有100米坍塌。当局已派出人员前往城堡内检查,据该单位发布的报告,内部情况良好。为了安全起见,当局已谢绝游客接近。

日本国会因熊本发生地震暂时休会,首相安倍晋三在出席灾害对策会议时,下令各相关部门全于救灾,指出“救命得分秒必争,要全力以赴”。

原标题:日本南部地区连发两次强震致人员死伤 古建筑被毁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