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3号线一期正式空载试运行 成都地铁网形成“米”字型

2016-04-17 14:4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申海娟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郭莹)4月17日报道 记者从成都地铁获悉,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已经正式开始空载试运行,进入载客运营前的最后准备环节。作为成都市轨道交通第一轮线网规划的最后一条线路,3号线一期工程开通后,成都市轨道交通运营总里程将突破100公里,横跨东西、纵贯南北、联通四方的“米”字型骨干线网全面成型。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是成都地铁首条完整地采用“投融资+设计施工总承包”模式建设的线路,经过三年多的建设,目前全线土建和机电安装工程已接近尾声;同时,车辆、信号等关键机电系统建设项目也顺利完成了单系统和接口间调试工作。

从3月中旬起,地铁公司统筹安排,统一组织进行了综合联调,目前,全线基本具备了开展空载试运行的条件。

在为期三个月的空载试运行结束后,地铁公司将按照轨道交通行业管理的相关规定,组织开展3号线一期工程的试运营基本条件评审,力争早日向成都市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3号线一期工程概况:

成都地铁3号线一期工程沿城市西南——东北向布设,为成都轨道交通骨干线之一,也是连接新青新城和东升新城的重要纽带。3号线一期工程始于武侯区太平园站,止于金牛区军区总医院站,线路全长20.33公里,全为地下线,设军区总医院、熊猫大道、动物园、昭觉寺南路、驷马桥、李家沱、前锋路、红星桥、市二医院、春熙路、新南门、磨子桥、省体育馆、衣冠庙、高升桥、红牌楼、太平园共17座车站, 与1、2、4号线分别在省体育馆站、春熙路站、市二医院站换乘。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