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国内国际  »  正文

女子用灭鼠药杀雇主 13年后相同手法杀死丈夫

2016-04-18 14:23   来源: 中国新闻网    编辑: 唐欢   责任编辑: 史建婷

中新网兰州4月18日电 18日,兰州市公安局城关分局披露,经过半个月的缜密侦查,一起发生于兰州主城区住宅内的投毒杀夫案被该局告破。随着案情深入,十三年前另外一起“灭鼠药”毒杀雇主案也随之结案,警方证实系同一女子所为。

2016年3月14日,城关公安分局刑警直属大队接到被害人儿子赵某报警,称几日前其父赵某某被他人打伤住院且病危。经初查,被害人赵某某于3月9日与其妻子常某因琐事发生撕扯,在撕扯中赵某某有受伤。3月13日,赵某某病情突然加重,被送往兰州大学第一医院进行抢救,期间其妻常某离赵而去。

就在警方开展调查之际,医院传来消息称被害人赵某某因抢救无效死亡,时间为3月18日。一个女人徒手和被害人发生撕扯,为何能让一个健康的男人死亡?警方带着疑问与医务人员交谈并决定对死者的尸体进行病理学解剖,查明死因。

3月20日上午,办案警方会同法医对死者赵某某进行尸检,果真发现赵某的血液内含有大量的灭鼠类药物成分,导致其多器官衰竭死亡。

案件初现端倪后,警方对此前按照殴打行为勘察的现场重新勘验,并提取出部分可疑物品。随后,专案组部署一组人员排查常某及其周围的社会关系,另一组人员去往常某的老家甘肃漳县进行调查。

不久后,前往漳县调查的侦查员传来有用线索:十三年前的一天,该县某单位宿舍发生一起投毒杀人案,被害人郭某、包某夫妇俩因食剩饭后双双中毒,经抢救,丈夫郭某脱险,妻子包某不治身亡。当地公安机关从死者的尸检中发现了灭鼠类的药物成分,并将当时在受害人家中做保姆的常某列为重大嫌疑对象。

不仅如此,侦查员还从当地群众口中获悉,常某在十五岁那年与家人发生争吵后,将一包鼠药投到了饭菜中,所幸该饭菜阴差阳错被倒入她家的猪圈,致猪死亡。两起案件和一起“意外”均与灭鼠类药物有关,而且都和常某沾边,专案组将破案重心集中在常某身上。

2016年3月22日起,专案组深入兰州市四区范围内所有出售灭鼠药的店铺进行走访,无奈发现此类出售灭鼠药、灭蟑螂药的店铺和流动售药车(自行车、三轮车)有上百处之多,几天下来,收效甚微。

3月30日下午,专案组根据现场勘验获悉的线索以及视频排查得到的资料,决定依法传唤常某,并为此制定出周密科学的审讯方案。3月31日下午,经过十多个小时较量,犯罪嫌疑人常某开口交代了自己的两起投毒杀人罪行。

办案民警张子剑告诉记者,犯罪嫌疑人常某现年29岁,六年前与前夫结婚,次年育有一个女儿。后其前夫入狱,二人离婚。又过了一年,常某带着她三岁的女儿与比自己大许多的赵某某结婚,起初两人的感情还算不错,但好景不长,很快常某就发现赵某某不是那种能满足自己各种需求的人,而且脾气很大,为此两人经常争吵。

案发前,赵某某与常某争吵时将一杯凉开水泼向了常某年仅5岁的女儿,此举一下子刺激了常某报复的神经,一个投毒杀人的计划迅速产生。

3月1日,常某将家中的灭蟑灵毒药放到赵某某的水杯中,赵某某喝下后没出现中毒反应,不甘心的常某遂在榆中县一家店铺购买了毒性较强的灭鼠药,3月2日晚,常某趁着家中昏暗的光线,再一次将毒药放进了丈夫赵某某的水杯中,不料,丈夫喝下后一连几天依然没有任何反应。

3月8日,常某专程前往趟漳县老家,购买一包灭鼠药准备第三次投毒。结果回家后,发现丈夫赵某某已经出现中毒症状,为此,她扔掉鼠药与赵某某发生争执厮打后搬出了两人租住在雁滩某花园小区的房间,回到前夫的住处。

4月初,民警押解常某前往漳县指认十三年前的犯罪现场。常某当众跪在受害人郭某面前忏悔,并给女儿留言希望其好好学习,将来走正道、做有用的人。 (冯忠海 崔琳)

原标题:兰州警方告破女子“灭鼠药”毒杀丈夫与雇主案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

今日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