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电马儿”违法现象屡见不鲜 成都交警逗硬处罚

2016-04-20 14:2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马兰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初晓)4月20日报道 昨日起,成都交警在全市范围内针对路面交通违法行为开展集中整治,今早,交警四分局民警针对辖区内地铁口外电动自行车各项违法行为展开了集中整治。

违法现象一:地铁口外非法载客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在骡马市地铁站门口看到,有不少的电马儿在此载客。

交警四分局民警霍飞介绍,这些违法载客的车辆平时都停在人行道的盲道内,不仅导致道路不通畅,还给过往行人造成很大的困扰。

“从地铁出站后不要选择乘坐这种交通工具,有时候他们为了躲避处罚,会闯红灯,逆行、占道,这些行为都有非常大的安全隐患。”霍飞提示。

从地铁出站的刘女士告诉记者,有时从地铁出站后,很多“摩的”就会在门口拉客,“要是警察突然过来了,他们马上骑车就跑,根本不管旁边有没有人,我大部分时候推着娃娃,很不安全”。

0420_2

侵占公交车道

一电动车逆行

一电动车逆行

违法现象二:逆行、侵走公交车道

人民公园外的单向非机动车道上,往来的许多是双向的电动车。不少电动车为了“图方便”,都直接逆向行走,狭窄的非机动车道内,双向行驶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因为逆行被处罚的76岁李仁楼大爷说:“不想绕过去,觉得好远啊,不过如果真的和对向车辆相撞责任也在于我,知道不对,但又嫌麻烦,这是我人生第一次被罚,该罚!”

当事民警对李仁楼逆行予以20元罚款处罚。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尽管不是早晚高峰时段、来往车辆并不多,但还是有不少非机动车侵走机动车道。

市民李万春表示,逆向行车十分危险,“曾经我也因为逆向驾驶非机动车和对面过来的车子相撞,我觉得自己就是个很好的例子,希望以后大家都能遵守交通规则安全出行,这样不仅仅保护的是自己的安全,也是对他人的一种责任”。

0420_3

电动车载货

违法现象三:非机动车载货

根据道法相关规定,非机动车不能载货,但载货的非机动车仍然屡见不鲜。

这不,一辆几乎把整个厨房都“背走”的欧某骑着电动自行车缓缓驶来,随即被交警四分局民警挡下。

“他所载的货物长宽高都已经超过了标准,按照道法的相关规定,我们将对其予以20元的处罚”,四分局民警表示。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