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成都27岁游戏创业者入选福布斯“亚洲U30”榜单

2016-04-20 17:41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龙渊网络创始人李龙飞

龙渊网络创始人李龙飞

龙渊网络要求所有的员工都热爱玩游戏。

龙渊网络要求所有的员工都热爱玩游戏。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曾红蓓)4月20日报道 日前,世界知名杂志《福布斯》发布了“亚洲30位30岁以下杰出青年”榜单。这是福布斯首份以亚洲作为评选范围的榜单,囊括了10个领域内300位来自亚洲的30岁以下创新者、创业者和领军人物。此次评选的标准侧重于“在各自领域有杰出表现”、“具备企业家精神”和“所作出的成绩在未来半个世纪有可能造成其领域的变化”等几个方面。该榜单中国一共有76位青年俊杰上榜,占全部榜单的25.3%,其中有61位创业者,四川省共有两名创业者入选,均来自成都高新区,分别是龙渊网络创始人李龙飞与医云科技创始人王仕锐。

2013年底成立,2015年即完成1亿元人民币B轮融资,估值超10亿元,已成为同规模游戏公司中的翘楚,并以惊人的步伐追赶着同行业龙头企业——这是龙渊网络得以登陆“亚洲U30”的重要原因。

“游戏发行商龙渊网络入选榜单对成都游戏行业有着重要的意义。”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发行领域的发力将进一步完善成都游戏全产业链布局。同时,伴随着成都发行商产业链上的延展与创新,成都的泛娱乐生态系统也将更加完善。

龙渊网络为每位员工租了一个盆栽。

龙渊网络为每位员工租了一个盆栽。

发行生力军 将成蓉城游戏产业核心推动力

游戏发行环节是整个产业链上最需要进行资源整合的环节,既要面对游戏研发工作室,又要对接下游渠道,直接面对市场和用户,制定市场策略。

“除了资源整合能力,游戏发行公司还需要极强的市场嗅觉和随机应变能力。”李龙飞说,算下来,公司的运营团队平均每天都要考察2-3款游戏,接触1个游戏研发团队。

“发行商正渐渐成为中国移动游戏产业的核心推动力量。”李龙飞说,在接触了大量拥有游戏产品雏形却缺乏市场运营能力的游戏研发团队后,龙渊确定了从发行环节切入游戏产业链的初始战略:与有潜力的研发团队建立商业合作和战略合作的关系,发掘优质产品,依靠自身的市场敏感度与研发团队沟通产品,介入早期产品的设计、改良和测试工作,给予专业意见和技术支持,包括产品的数值设置、产品商业化,甚至游戏发行的节奏等。最终打造出一款优质的游戏产品后,再通过市场营销手段接触、吸引到目标游戏用户,同时通过精细化立体运营留住游戏用户。

2015年1月,龙渊网络发行第一款MOBA手游《自由之战》,上线5个月日活跃用户数量即过百万,最新数据显示日活跃用户数量已经超过150万,其中80%是安卓用户。据艾瑞权威数据显示,2015年第一季度中国大陆有6款现象级游戏,其中龙渊网络独占2款。

“我们在发现《自由之战》的时候,这款游戏还只有一个初步的Demo。”李龙飞说,如果把游戏发行公司比喻成艺人经纪公司,那龙渊就是用独特的嗅觉发掘有潜力的艺人,并伴随其成长,最后将其打造成巨星。

“目前整个手游发行市场并没有被大型发行公司所掌控,一大批有特色、精耕细分市场的中小型公司已经开始逐渐崛起,并开始挑战大型公司。同时,当乐、中手游、触控等知名渠道商、发行商也将重心逐渐偏移到成都。”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说,成都游戏发行商的发力将助推成都游戏“兄弟公司”之间互通有无、“抱团打怪”,以游戏产品研发为核心,发行为推动力,运营、渠道等多个领域共同发力的游戏全产业链布局将进一步完善。

据了解,截至2015年,成都高新区已聚集游戏企业400余家,从业人员约1.5万人;龙渊网络、英雄互娱、天象互动等30余家企业已组成了颇具规模的发行生力军。

沿产业链二次创新 布局泛娱乐生态

不仅仅是在游戏产业链条上的耕耘,成都游戏发行商的脚步已经快人一步,往更广的产业链上进行延伸。围绕电子竞技、动漫、音乐、虚拟现实产业等泛娱乐产业领域,成都游戏发行商开始了他们的再次创新。

“龙渊一方面将坚持持续创新,另一方面不断打磨现有产品,通过自有游戏IP的建设,开始涉足影视、音乐、漫画等周边业务,旨在打造针对90后、00后年轻一代的娱乐文化生态。”李龙飞介绍。

2015年7月初,龙渊网络与TT语音合作打造的《自由之战》FPL职业联赛火热开赛,报名参赛的战队达到4.3万支。此外还将与台湾游戏公司雷亚联手打造基于《Deemo》以及《Cytus》等多款音乐游戏的音乐嘉年华,开发《聚爆》大电影以及筹划将《VOEZ》——一款由雷亚开发、龙渊网络独家代理的全新音乐游戏打造成一部真人偶像剧。

不光是通过深挖和培养IP(Intellectual Property,知识财产)的方式,成都游戏发行商也通过资本布局泛娱乐产业。

2016年3月28日,暴风科技创始人冯鑫在召开的战略发布会上宣布,公司将对天象互动进行战略投资,并将一起成立游戏发行公司。同时天象互动创始人何云鹏宣布,天象互动与暴风科技共同组建一支3亿元人民币以上的游戏并购基金,未来将帮助产业链中上下游的伙伴。

何云鹏表示:“未来将把天象在影游联动、研发发行上的经验,暴风在流量、VR布局以及合作伙伴的布局做整合,双方将从自己的专业领域——游戏增值业务的角度来进行合作与互动。”

成都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游戏发行商在成都高新区的发力,成都的泛娱乐生态系统将更加完善,而泛娱乐生态的形成,将促进各相关产业的内涵提升。“泛娱乐生态系统的形成,将重新定义系统内各产业链的内涵与外延,通过发挥1+1大于2的效果,既能够促进各个环节的增值,又能够延长和提升整体产业链。”

据悉,近年来,作为成都软件及信息服务业的核心聚集地,成都高新区从科技、人才、知识产权等领域建立了充分的政策供给,成都电子竞技、游戏、动漫、电影、音乐、文学、虚拟现实产业正在实现跨界融合。未来,成都高新区将更加深入地推动跨界融合,努力形成在国内具有比较优势的泛娱乐生态系统。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