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天价”摄影主题公园被卫星揪出违建!今日遭拆除

2016-04-20 21:49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喻倩媛   责任编辑: 史建婷

 

1 

今日上午10时,成都金牛区金府钢材城内机声隆隆,4台破碎机同时动工,朝一座簇新的欧式教堂建筑下了转子。随着一声巨响,20多米高的教堂墙体粉碎,拳头大小的砖块纷纷往下落。

在住建部的督查督办下,成都市规划监督局执法处对天价违建“逗了硬”。该违建是住建部在2015年利用卫星遥感技术在成都“揪”到的最大违建项目,占地面积约9100平方米,相当于1.3个足球场的大小,建筑面积11500平方米,包括一所教堂式建筑和一座下沉式广场,主体结构已完工,前期投入上千万。

公司已向市规划局做出承诺,将在今年9月之前完成复绿,重新打造公园绿地。

2

摄影主题公园快要完工,被卫星揪出是违建

星汉北路金府钢材城内,一座20多米高的教堂式建筑矗立在大片绿地中,显得尤为醒目。这座建筑由大厅和钟楼组成,都是红顶黄墙,主体结构全部完工。在它背后,还藏着一座占地面积近9000平方米的下沉式广场,环形廊桥分上下两层,中间留出空地。

5

“要不是卫星遥感技术,还揪不出这些藏起来的违建。”成都市规划执法监督局执法三处副处长康江林表示,该违建虽然规模大到近年成都少见,但由于藏在北三环内侧的大片绿地中,从2014年10月动工以来,竟长期未被发现。直到去年,住建部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进行违建监察,在与城市总体规划对比后,发现了可疑斑点。成都市规划局前往实地勘测,最终核实了违建事实。

3

前期投入上千万,承诺9月前完成复绿

据了解,该片区90亩地都被规划为公共绿地,将建作摄影主题公园,以绿地为主,配以一定比例的景观用房。但企业在建设时平地起高楼,造成配套用房超标,“罪魁祸首”就是这些豪华建筑。

“前期投入上千万。”在施工现场,该公司的项目负责人刘总遗憾地说,公司老板是摄影爱好者,本打算将此打造成摄影主题公园,教堂建筑和廊桥都是用作摄影的景点,并展览摄影作品的。他承认,动工并未拿到相关审批。公司承诺,将在今年9月之前完成复绿,重新打造公园绿地。

4

还有3处隐藏违建,将于7月前全部拆除

隐藏在旮旮角角的违建还不只这一处,有了卫星遥感技术,连楼顶改的花园、搭的仓库都能在卫星图像上一览无余。2015年住建部利用卫星遥感监测技术对全国各大城市进行违建监察,成都共发现8处公共用地违建项目,其中金牛区5处,青羊区2处,成华区1处,包括4座仓库、2所驾校、1处游乐设施和1个摄影主题公园,建筑面积近3万平方米,拆除后将释放土地超过7万平方米的土地。

从去年10月开始,陆续有业主单位向市规划局提交了拆除方案,并启动了相关拆除工作。截止4月20日,在属地政府和街办的配合下,市规划局已完成金牛区4处和青羊区1处违法建设项目的建设工作,已拆除面积共计约2万平方米,拆除后释放的土地约48000平方米。按照计划,剩余的违建将在今年7月之前全部拆除完毕。

7

6

成都商报记者 钟茜妮 摄影记者 张士博 张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