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本网最新  »  正文

成都集中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23.81万件

2016-04-21 15:24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4月21日讯   2016年4月21日,由省、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共同举办的2016年四川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在成都市八益家具城精品家具广场举行。四川省新闻出版广电局局长、四川省“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邹吉祥出席活动并讲话。四川省和成都市“扫黄打非”工作领导小组及成员单位负责同志、成都市社会各界代表60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成都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廖成珍主持。

当天,全省共销毁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60.02万件。成都市作为四川省2016年侵权盗版及非法出版物集中销毁活动的主会场,全市集中销毁各类盗版图书、盗版音像制品、盗版电子出版物及非法报刊23.81万件,成都群众代表还向全社会发出了“拒绝盗版,共筑未来”的倡议,充分展示了成都市开展“扫黄打非”斗争、打击侵权盗版的重要成果,进一步表明了打击侵权盗版,保护知识产权的坚定决心。成都市“扫黄打非”办公室、成都市版权局还在活动现场开展了“扫黄打非”知识、典型案件和版权保护的宣传咨询活动。

作为全国版权示范城市,成都市委、市政府历来高度重视版权保护工作,始终坚持把打击侵权盗版作为“扫黄打非”的重要内容,长抓不懈。2015年以来,成都市“扫黄打非”战线按照中央和省、市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扫黄打非”重点任务,着力从日常监管、网上清理、群众举报抓问题,从源头查堵、环节管控、案件查办抓工作,从安排部署、创新举措、目标考核抓落实,深入开展了“清源”、“净网”、“护苗”、“秋风”等8次专项行动和集中整治。印有“扫黄打非”投诉电话的公示牌在我市800个“扫黄打非”点位悬挂,这一举措在全国开了先河。收缴各类非法出版物10万余件;取缔关闭非法出版物批销窝点、游商地摊、印刷复制企业、非法网站351个;删除、屏蔽本地网络有害信息1万余条,注销论坛等各类违法违规账号1500余个,关闭传播淫秽色情网站36家;查办“扫黄打非”案件188件,其中刑事审结15件,26名违法犯罪分子受到刑事打击。其中,“4.09”爱漫画网站侵权盗版案、“11.9”网络轻小说侵权案等3起案件在全国“扫黄打非”办公室挂牌督办。“4.09”爱漫画网站侵权盗版案还是全国第一起漫画作品侵权案。在持续的高压态势下,全市“扫黄打非”形势良好,全市制售侵权盗版出版物及非法出版物现象明显减少,印刷复制、发行企业经营管理明显规范,网络文化环境明显净化,文化市场面貌得到明显改观。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