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写生成都”美术作品展开幕

2016-04-22 15:07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曾俊菠   责任编辑: 史建婷

开幕现场

开幕现场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贾茹)4月22日报道 4月22日,由成都市文联主办的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暨“写生成都”美术作品展在四川省美术馆开幕。出自成都各大美术家之手的118件综合性美术作品参展,旨在用生动感人的艺术形式再现红军长征途中的节点、事件和人物情节,以此来歌颂长征精神。

参展作品《燎原》

参展作品《燎原》

80年前,中国工农红军完成了震惊世界的长征,开辟了中国革命继往开来的光明道路,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奠定了基础。为推动此次参展作品的创作,早在2015年11月,成都市文联就组织了刘正兴、陈登木、罗徕等成都市20余名美术家重走长征路,历时7天,跋涉1500公里,重温红军在川长征历史、感受长征艰辛,沿途采风收集素材、写生。而此次展出的118件综合性美术作品,也是从215件来稿中遴选出来的,大部分为反映长征史实的美术作品,还有部分表现成都风光、市井生活的写生作品,是成都美术家围绕重大题材进行创作,也是向广大市民的一次集中汇报。

市民参观画展

市民参观画展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