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搜索首页 新闻 视频 图片网 更多» 专题 评房网
新闻首页  »  区域新闻  »  正文

老外游温江“连二里市” 体验川西民俗生活

2016-04-22 19:25   来源: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   编辑: 廖雅莉   责任编辑: 史建婷

IMG_20160422_114810_副本

成都全搜索新闻网(记者 王玲)4月22日报道 一夜春雨过后,温江区永盛镇尚合社区连二里市景区笼罩在濛濛的烟雨中,今天,来自韩国、比利时、美国等国家的留学生、大学教授、外企职工等十余名外国游客“空降”这里,和这个春色朦胧的小镇来了一场“春天的约会”,他们不仅饱览了小镇春色,更欣赏了川西牛灯、抖空竹、清音、川剧等别具特色的川西民俗文化表演。

沿着温江金马河绿道、穿过“金马碧鸡台”观景台进入“连二里市”景区,苍翠的行道树、花团锦簇的绿化带一路随行,白墙青瓦的川西民居散落在田野间,俨然勾勒出一幅川西田园风景画。

IMG_8715_副本

外国友人们到的第一站是连二里市有名的“金马碧鸡台”,在观景台前,十几位表演者打着热闹喧腾的腰鼓迎接远道而来的客人,铿锵的鼓点声一起一落,引得外国友人们跃跃欲试,忍不住上前在老师傅的指点下有模有样的打起了腰鼓。

走进连二里市景区,蜿蜒曲折的乡村桥场、青石板铺就的街道,河畔的祈福树枝叶繁茂,一股清净悠闲的古村气息扑面而来。穿过几户农家小院和林盘茶社,在连二里市“太极广场”正在进行川西牛灯、抖空竹、清音、川剧等民俗文化演出。“川西牛灯、九斗碗、川剧,还有’滴窝油’,都是永盛镇的非物质文化遗产,距今已有几百年的历史。”听了导游的介绍,游客们更是兴致高涨。伴着山歌、牧笛的川西牛灯表演形象逼真,在演员的演绎下,喂牛、牵牛、与牛嬉戏等场景表现得活灵活现,再现了川西农家的农耕生活,经典的川剧“变脸”表演也引得不少外国友人现学现唱。

QQ20160422-0_副本

“主人请我吃晌午,九碗摆的胜姑苏。头碗鱼肝炒鱼肚,二碗仔鸡炖贝母,三碗猪油焖豆腐……”欣赏了精彩的川剧和牛灯表演,十来位游客又立马被这质朴、醇厚的歌声吸引。原来,为了让外国友人们体验到最富特色的生活气息,连二里市专门在别致的农家小院里为外国友人们备上了永盛特色美食——“九斗碗”。“‘九斗碗’”学名三蒸九扣席,是四川农村红白喜事的酒席,因其有九碗主菜而得名,已有上百年历史。刚才这位村民唱的是吃九斗碗时唱的民歌。”油炸酥肉、梅菜扣肉、糯米丸子……,丰盛的午餐让他们大饱口福。

欣赏了充满民俗文化特色的表演,品尝了别具一格的美食,他们对连二里市充满充满民俗特色的文化表达方式大加赞赏。来自美国的迈克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今天的体验活动让他大开眼界。“我第一次见到清音表演和牛灯表演,觉得非常新奇,川剧是很经典的民俗文化,吃的‘九斗碗’味道很好,今天真是让我大饱眼福和口福。”迈克说。

网友跟帖仅表达其个人看法,并不表明全搜索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请理性评论、文明发言,勿发布违法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我们将不予发表或删除可能引发法律纠纷和损害公序良俗的信息。


本日 本周 本月
关注排行